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微软不考虑完全收购雅虎 阿里巴巴或遭抛售

  证券时报记者张若斌

  本报讯在微软上周日宣布向雅虎提交一份替代交易方案后,有消息显示,微软目前已打算收购雅虎的搜索业务,并持有雅虎少数股份,而不再考虑完全收购雅虎。而雅虎将会出售其亚洲资产,其中包括持有的雅虎日本和阿里巴巴股份,

  据悉,如果新交易能够完成,雅虎和微软将组建成一个新联盟,雅虎也将会放弃此前计划同Google组建联盟的可能。
微软的这一提议反映出了该公司目前的最新想法,不过微软还没有为雅虎的搜索资产确定出合理的定价。截至目前,雅虎和微软两家公司都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投资公司CollinsStewart分析师桑迪普?阿格瓦尔预计,雅虎的搜索广告业务当前的市值大约是210亿美元,雅虎的国际资产市值大约是92.5亿美元。阿格瓦尔在周一的投资人报告中表示,微软对雅虎的搜索业务最感兴趣。阿格瓦尔认为,微软可能会溢价收购雅虎的部分资产或是全部资产,然后再将其拆分为数个实体。

  雅虎当前持有阿里巴巴39%的股份,是阿里巴巴的第一大股东,但以创始人马云为首的管理层仍然有效地保持着对公司的控制。此前曾有报道称,阿里巴巴高管担心,微软是一家规模更大的公司,而且有插手其它公司管理的传统,可能会危害阿里巴巴作为一家中国公司的独立性和形象。

  为了消除这种担心,阿里巴巴希望回购雅虎持有的全部或部分股份,目前正在为此筹集资金。分析人士预计,阿里巴巴回购股份所需资金可能来自于多家国内外投资者,包括中国养老基金或希望进军互联网领域的国有公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