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炒“市场前景” 亚洲水泥首日涨幅居今年次席

  ⊙本报记者于祥明

  ⊙本报记者于祥明

  昨日挂牌上市的亚洲水泥(00743.HK)受到市场追炒,当天收报6.83港元,较招股价4.95港元升37.98%。由此,亚洲水泥也成为今年香港新股首日涨幅的“亚军”,仅次于小盘股新传媒(00708.HK)。


  就市场对亚洲水泥的关注,分析师指出,其股价上涨主要有两方面原因:其一公司定价估值比同业公司略低;其二建材行业当前被资金关注,而且公司产能主要位于长江上游的四川省,其市场需求前景被“炒作”。

  昨日,亚洲水泥最高曾涨至8港元,最低报6.55港元,收盘价接近当天最低价,全天成交13.71亿港元。记者注意到,就首日涨幅而言,亚洲水泥仅次于今年2月上市的小盘股新传媒(首日涨幅111.76%)。不过,亚洲水泥18.6亿港元的集资规模却远高于新传媒的1.02亿港元,能取得37.98%的首日涨幅可见市场投资者对其的认可。

  “亚洲水泥在四川的生产线非常精良,此次受地震灾害影响也不大,有一定的市场前景预期。”水泥业资深专家刘作毅向上海证券报表示。对此,公司负责人也明确表示,其位于四川的水泥生产设施仅在地震中轻微损毁,水泥生产线已在震后3天内恢复生产。另外,亦未有员工因地震而受重伤或死亡。同时,公司负责人预计,今年其毛利率将比较理想,并计划使水泥产量在2011年增至年产量24万吨。由于未来内地市场对水泥需颇大,公司此次集资,将用作扩建江西、湖北及四川的水泥厂、策略并购及偿还债务。

  另一方面,“公司股价定价低于同业公司,也是受投资者关注的一个重要原因。”一位业内人士说。据投行估算,亚洲水泥招股价对应2008年预测市盈率为15.7倍。与同业比较,虽然较台泥国际(01136.HK)出现溢价(台泥国际2008年预测市盈率为14.8倍),但与水泥龙头企业之一??安徽海螺水泥(00914.HK)的25.3倍市盈率相比,定价明显偏低。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不断上涨的煤价,同样成为亚洲水泥不可回避的风险。对此,公司负责人坦言,水泥生产成本提高使公司前景充满挑战。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祥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