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宏观策略

索罗斯:次贷危机已度过最坏时光

  孙晓辉

  亿万富翁索罗斯昨日表示,全球次贷危机最困难的阶段已经过去,但危机产生的辐射效应将使得英国和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索罗斯昨日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美欧金融机构遭到严重破坏,尤其是美国及英国目前正处于几乎不可避免地陷入衰退的境地。

索罗斯表示,此次危机相当严重,虽然最困难的阶段已经过去,但其产生的辐射效应仍然存在。

  索罗斯指出,实际上,次贷危机所导致的英国房地产泡沫要比美国严重。据英国国家建筑协会和英国最大的抵押贷款机构HBOS的统计结果显示,4月份英国房价出现了自1996年以来首次年度同比下滑,而在过去10多年里英国房价上涨了约3倍。2月份美国20个大都市房价跌幅创纪录新高,标普希勒房价指数比去年同期下滑12.7%,为该指数自2001年首次使用以来最大跌幅,自2007年1月以来,该指数连续出现下滑。

  索罗斯还表示,因全球经济衰退及通胀的双重威胁,目前全球正进入一个更不稳定的阶段。索罗斯认为,全球各央行决策者应将重点放在防止资产泡沫的问题上,例如英国的房价泡沫问题,而非在金融业陷入困境时就想方设法对其拯救。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周一接受BBC采访时,认为次贷危机尚未见底,并强调全球市场正在经历持续而重大的调整。

  为避免房价下滑及次贷危机导致的银行巨亏对各自经济体产生影响,美国和英国货币决策者纷纷采取降息举措。不过,索罗斯认为英国央行的降息举措不够及时和充分。为免经济陷入衰退,美联储自去年9月以来7次降息至2%的水平,而英国央行则自去年12月以来3次降息至5%。

  英国央行上月表示,次贷危机可能已经缓和,英国经济在未来一个或者两个季度内可能面临紧缩局面。但近期内为刺激经济增速而采取的降息空间不大,因为通胀水平在未来数季度内将超出政府设定的3%的上限水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