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基本设施跟不上供电需求 海湾国家考虑进口煤炭

  中新网5月21日电 谁又能够想到,石油资源丰富的波斯湾国家,现在也得考虑进口煤炭来发电和淡化海水。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原油和天然气价格居高不下,加上石油开采与提炼基础设施薄弱,和国内正在进行大规模开发工程,煤炭正成为波斯湾国家防止电供中断的最快速解决办法。


  由于人口不断增加,建筑业也蓬勃发展,但他们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却明显落后,但与此同时,好些波斯湾国家对电力和淡化海水的需求,却以每年双位数的百分比在成长。由于供应与需求失衡,许多住宅大厦因当地的电网容量不足而被空置。

  据能源咨询公司伍德麦肯齐的估计,如果能源消耗量持续增长,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天然气需求量在未来10年内将增长一倍。

  去年夏天,阿布扎比就因为必须把注入油井的天然气用在发电上,而导致它的每日产油量减少了60万桶。

  天然气用来发电代价高

  事实上,阿联酋的天然气储备丰富,但这些天然气大部分必须用来注入油井,以维持油井压力和提高原油产量。随着原油价格飙升至每桶125美元,将可用来注入油井的天然气用来发电,可谓代价沉重。

  阿布扎比正与法国公用事业“苏伊士公司”洽商一项核能计划,但由于煤炭成本低,发电厂建设速度快,已经成为避免电力不足的现成工具。一些石油出口国可能会发现,它们必须仰赖煤炭出口国,例如南非,来提供动力。

  阿布扎比国营塔卡能源公司打算,购进一座5亿英镑的火力发电厂的半数股权。迪拜水电局则希望,今年展开一项洁净燃煤发电计划。阿曼的水电采购公司去年12月表示,要将一座规划中的海水淡化厂,改以煤炭发电,取代原订的天然气。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