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工程机械业步入快增长周期

   通过对当前投资评级最高的股票进行统计分析,投资评级排名最高是五矿发展(600058)(600058)和南海发展(600323)(600323),综合评级系数均为1.00。本周投资评级排名前20名的股票中,机械制造类股票有3只,较上周增加1只;电力设备类股票3只,均为本周新晋级者;除此之外,其余个股所属行业比较分散。

世界最大工程机械公司卡特彼勒业绩大增再次提示产业机遇。

  世界最大工程机械公司卡特彼勒日前宣布,公司新兴市场机械订单和北美及欧洲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努力将对其销售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由于新兴市场的需求增长,公司将其2010 年的销售预测提高20%,至600亿美元,超过此前分析师的预期。

  中投证券表示,卡特彼勒作为世界最大的工程机械生产商,对整个行业的认识非常值得关注。其出色表现成为次贷阴影中的一抹亮色,尤其对未来市场增长的表述,也从另一个侧面支持了中投证券对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将进入更快增长周期的判断。基建主题属于他们推荐的中长期战略方向。中投证券认为,我国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潜力仍然存在,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更是需要加速建设的领域。更为宽广的新兴市场(南亚、中东、非洲、东欧等地区),将为具有外向型能力的工程承包企业提供高速增长的动力。其中,中材国际(600970)、远望谷(002161)(铁路信息化)、中国铁建(601186)、中国中铁(601390)等一批相关上市公司正处于一个较长的景气周期中,值得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实施一些头寸的积累。

  光大证券指出,中国工程机械在产业链上的地位趋好,品牌折价将稳步降低。中国工程机械将依靠二次创新获取后发优势,市场行业地位稳步提升;国产化率将逐渐提高,世界市场份额提高,将增加中国品牌的议价能力,品牌折价将稳步降低,与世界品牌的价差将缩小, 在产业链上的分配地位改善。从产品附加值、竞争结构、行业增速、国际竞争力等综合考虑,他们看好混凝土机械、汽车起重机、装载机、挖掘机。同时他们称,地震的抢险和灾后重建将增加工程机械的需求,小工程机械在抢险方面的能力突出,将明显收益,大工程机械在灾后重建方面需求将增加,但预计对公司净利润影响并不显著。

  目前,钢材价格上涨、制造成本增加成为投资者关注的一个突出问题。中信建投分析认为,钢材价格上涨对下游需求行业机械来说,产品生产成本压力增加,特别是对那些竞争比较激烈、毛利率相对较低(如10%以下)的机械产品来说;自身盈利较强(如毛利率在30%以上)、有较高市场份额的优势产品生产企业受到影响相对较小,甚至可以通过提高产品价格将成本进一步转嫁到下游消费者身上而不受到任何影响。

  (今日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