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机械行业:救灾及重建加大需求

  机械行业:救灾及重建加大需求

  四川发生的震灾造成大量房屋建筑物倒塌,桥梁、道路、隧道被毁,灾情非常严重,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目前的救灾工作需要拆除倒塌建筑物、清理、转运废物,最大程度地救出受困人员,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拆除倒塌建筑物主要用到的设备是配备破碎炮、液压剪的挖掘机,用于清理废物的推土机,以及转运废物的装载机和重型卡车,如果有大型架构需要吊起、移动,还需要汽车履带起重机。目前用于救灾的挖掘机主要以卡特彼勒、小松、日立的产品为主,国内品牌受益不大。如果国内企业能够此时迅速介入,会是个不错的品牌推广时机,国内挖掘机厂商主要有柳工(000528)、三一重工(600031)、山河智能(002097)、玉柴集团;推土机方面,国内的厂商竞争实力强,主要是山推股份(000680);装载机和重卡方面,以国内产品为主,厂商主要有柳工、厦工股份(600815)、徐工科技(000425)、常林股份(600710),其中,徐工科技在重庆有装载机工厂;汽车起重机方面,以国内中联重科(000157)、徐工科技的重型产品为主。

  此次震灾后的重建工作,会有大量房屋、公路、桥梁需要修建,会带动对土方、混凝土、起重机械的需求。主要相关设备除了上述的装载机、挖掘机、起重机外,还有压路机、桩工、泵车、拖泵等。相关厂商主要包括徐工科技、三一重工、山河智能、中联重科。

  截至5月13日晚九点,工程机械类集团公司已经捐助震区的物资包括:三一集团捐助价值1500万元的救灾设备和300万元现金;徐工集团救援队及六台装载机奔赴灾区。

  到目前为止,本次震灾波及地区与影响程度尚无准确评估,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量尚不能确定,因此,对设备的需求量也不好确定。不过从整体看,应该只是地方性的需求,对厂商全年销售的影响有限。国泰君安

  医药行业:普涨存在隐忧

  我们认为,投资者在下半年的投资策略应依据这样的原则:在确定的不确定性中寻找不确定的确定性。通胀压力、大小非减持、周边市场环境恶化、人民币升值、经济转型、宏观调控、估值压力等等,都将对目前的国内股市构成压力。

  这些不确定性将导致A股市场出现下跌,这是已经确定的“不确定性”。医药行业今年以来的增长很快,前两个月的统计数据显示,行业利润增幅超过50%,高于制造业的整体水平。对于成长明确的医药行业,我们需要寻找那些会超越预期的成长,也就是不确定的“确定性”。

  但是,由于目前的医药板块溢价率偏高,医药股的未来趋势将出现分化。在我们3月份的研究中发现,医药板块和大盘直接存在估值差,这一差值就是该板块的溢价率,溢价率波动与板块投资的超额收益率直接相关。从行业的成长性出发,我们认为,30%-40%的板块溢价率是合理的,考虑到医改等因素,溢价率可以到50%。但截至上周末,医药板块的溢价率已达到58%,超过合理估值,因此医药板块的整体性机会已不复存在。我们建议,可以适当降低医药股的配置比重,对一些具有题材性质的品种可适当回避。

  以良好的成长为矛,合理的估值为盾,构建下半年的投资组合。成长性是投资医药板块的理由,我们认为,化学药、生物药板块的成长性仍然可以持续,是进攻型品种,而中药及OTC板块是典型的防御型品种。我们看好医药板块的长期牛市,进攻型品种的配置比重可以高于防御型品种。但目前的普涨局面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投资者应予以重视。 兴业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