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机构狂抛售200个股跌停

  昨日是四川地震全国哀悼日第2天,沪深股市却未能延续“爱国行情”。两市昨天双双走出大跳水行情,沪指大跌161.60点,跌幅4.48%,创下4月1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亦自“4?24井喷行情”以来首次跌穿20日均线支撑。
广州部分券商分析师认为,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维护抗震救灾期间市场稳定”的要求已被抛诸脑后,提前动手抛售股票无疑是昨天暴跌的罪魁祸首,股市持续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股市地震200个股跌停

  昨天是四川地震后的第8天,也是全国哀悼日的第2天。早盘开市后,沪深两市依然延续着前2天的窄幅震荡盘整走势。午后以金融股和中石油为代表的权重股突然加速下跌带动下众多股票纷纷翻绿,个股呈现普跌格局,尾盘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售,成交量急剧放大,股指一度跌至3432.38点,最终沪指收报3443.16点,大跌161.60点,跌幅达4.48%;深成指跌幅5.67%。两市股指双双创下4月1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亦是自印花税下调后“4?24井喷行情”以来,首次跌穿20日均线支撑。

  遇利空中石油再度破发

  从盘面看,午后市场一片惨绿,尾盘跳水时两市上涨股仅60只,千余只个股跌幅超过5%,而跌停个股超过200只(含ST股)。在游资的助推下,四川路桥渝开发太行水泥等灾后重建概念股在持续天量成交下仍能连拉涨停板,令分析人士大跌眼镜;而以金融、石油为主的权重股板块不仅没有再现“集体护市”的“爱国行情”,反而联手大举做空,特别是中石油盘中再度跌破发行价大大加剧市场恐慌气氛。

  基金抛售是暴跌元凶?

  在举国上下奋力抗灾的关键时刻,周二股市的大跌,综合分析是由多方面因素造成的。第一,周二是央行再次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的日子,加上央行发行央票,一共回笼货币2300多亿元,对国内市场的流动性显然将会产生一定收缩作用。第二,尽管游资对震灾后重建板块进行火爆轮番炒作,基金等主流机构也响应号召,坚持净买入维护市场稳定。是在基金等主流机构虽然未主动砸盘,但短期主动做多意愿不强的市况下,QFII、大小非等其他机构的行为,往往会对市场走势产生重要影响。如“国难日”首日,两市惊曝4笔大宗交易,其中,中小板的恒宝股份的1笔大宗交易总金额达8236.8万元。

  记者采访中发现,昨天的暴跌行情出乎不少券商分析师的意料之外。前天还坚定看好的民生证券分析师厚峻表示,尽管从技术面上可以理解暴跌行情的发生,监管层明确要求“维护抗震救灾期间市场稳定”的大环境下,公众普遍预期这样的调整不应该发生在哀悼日期间。

  他认为,是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提前动手抛售股票最终造成股指跳水。“基金在昨天表现的高度一致,他们利用市场预期提前动手砸盘,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种行为尽管没有任何违规行为,但一味追逐利益罔顾中小投资者和公众感情的做法,必将遭到道义上的谴责。”

  银河证券分析师吕?也认为,在发生重大灾害后股市出现调整是迟早的事,但像昨天这样在地震发生刚过7天,举国上下仍在哀悼日期间调整,基金的行为令人心寒。 (来源:《信息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