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债市上涨存在基本面支撑 专家提出三条投资策略

  银河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索峰日前表示,后期债券市场的加息压力已基本解除,法定准备金率继续上调的空间不大,债市能否继续酝酿一轮行情,主要取决于对宏观经济形势的解读。股票市场上,5月份反弹仍会延续,但要注意及时调仓或减仓。


  债市有上涨基础

  4月份,股票市场先抑后扬,沪深300指数上涨了4.4%;债券市场在通胀压力将减轻的预期下也出现了微涨,上证国债指数上扬了0.07%。索峰认为,在通胀压力居高不下、新股密集发行、股票市场回暖三个因素的作用下,债券市场终结了一季度以资金推动性质为主的反弹行情。与此同时,4月份股票市场曾一度进入恐慌性下跌,由于政策面恢复信心的连续努力才取得了明显效果,出现了较为强劲的反弹。目前沪深300指数成份股的动态市盈率已回升到22倍,估值压力再度进入敏感区域。

  一季度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宏观经济减速迹象已经非常明显,企业盈利增速下降也已确定,二、三季度宏观经济不利因素将更加明显地显示在经济数据中,债券市场存在继续上涨的基本面支撑。而在股票市场上,投资者的短期信心源于政策面因素,但随着后期政策边际效应的递减,市场将可能再度转向对宏观经济中期方向的思考。此外,房产消费二季度旺季中的表现也对地产股和银行股的走向至关重要,不仅仅因为这两类行业在市场中拥有较大的权重,也是判断其他多个联动行业走向的重要线索。

  三条投资策略

  在未来如何应对市场变化的投资策略问题上,索峰这样认为:5月份债市机会可能在收益曲线的形变次序上。基准利率上调风险的解除,是3年以下的债券品种收益率向下定位的一个契机,之后再向中长端传递。银河收益基金将把部分短期品种转换为3年期央票和国债,拉长组合久期。股票市场上,5月份反弹仍会延续,但想象空间有限。本着谨慎看多的观点,在股票配置方面,银河收益基金将进一步淡化行业特征,采取自下而上方法持有和增持那些主业突出、受宏观调控影响不大、成长性和盈利能力确定的个股。

  在当前市场的决策中,就是既要静如磐石,在喧嚣中守住宁静;又要准备在市场发生骤变时出击。从实战的角度出发,索峰提出三条策略:一是要耐心握住优质股票,不要留恋小的波段;二是在自己的股票池预选好优良品种,趁大盘回落时调仓换股;三是把握好行情的节奏,在股指上冲关键点位发出遇阻信号时,减轻部分仓位,如出现突然深幅回调,就坚决将自己瞄准的猎物尽收囊中。从行业角度看,消费行业在今年将会有不错的效益,同时也可以积极参与到“节能减排”、“新能源”等主题投资中去。(记者徐国杰)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