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雅居乐及大股东陈氏兄弟向灾区再捐1亿元港币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超出想像。灾难发生后,搜狐财经与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组委会在第一时间联合发起倡议,号召企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灾情,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号召发出后,自5-12当天晚上起,便持续有企业积极响应。

关注灾区,抗震救灾,企业公民在行动。

  继首期捐款500万元人民币后 雅居乐及大股东陈氏兄弟向地震灾区再捐1亿元港币

  在进一步了解四川地震灾情后,5月20日,中国领先市场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居乐”)在香港宣布,公司联同其大股东陈氏兄弟增加捐款合计1亿港元(其中公司捐款5000万港元、陈氏兄弟捐款5000万港元),以赈济受四川地震影响的灾民。据了解,这是截止目前,中国房地产企业及大股东向地震灾区捐出的最大一笔款项。

  当天下午,捐款仪式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以下简称“中联办”)举行,雅居乐主席陈卓林先生向中联办主任高祀仁递交了这笔捐款。据悉,雅居乐及其大股东陈氏兄弟增加的这1亿港元捐款,将通过中联办向地震灾区提供更大的财政支援,协助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特别是当地学校的重建工作,体现雅居乐对祖国同胞的深切关怀。

  在捐款仪式上,面对此次汶川地震造成的巨大灾难,雅居乐主席陈卓林表示:“希望这一亿元能帮助灾区重建校园,使青少年儿童能坚强生活下去,健康成长并受到良好的教育。雅居乐全体员工的心将与全国人民的心紧密相连,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灾区群众一定能顺利度过难关。”陈卓林同时表示,目前灾区灾情严峻、物资需求庞大,他呼吁香港市民伸出援手,为灾民纾解困厄。

  自汶川发生地震以来,雅居乐一直密切关注灾区情况,并紧急启动相关赈灾机制:5月14日,雅居乐已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四川灾区捐赠500万元人民币;雅居乐中山总部和遍布全国各地的区域公司、项目公司,迅速开展了主题为“我们是一家人”捐款活动,发动公司员工、旗下楼盘业主和相关合作伙伴等慷慨解囊为灾区捐款,截止到5月20日下午2点,已募集捐款超过104万元人民币,目前捐款仍在继续中;5月17日,雅居乐四川项目已派遣车辆和员工前往青川境内赈灾,车上满载雅居乐员工筹集的4万多元物资,包括衣物、食品、饮用水、药品等,另外还聚集了来自云南、湖南的20多位医务人员以及心理咨询自愿者,奔赴青川大元镇进行现场援助;地震发生后,雅居乐也第一时间以电话、邮件等各种方式对公司四川、西安、重庆等项目的员工表示慰问;在公司内部,雅居乐还及时了解和统计川籍员工家中受灾情况,拟通过雅居乐互助会提供相关援助。

  秉承“远见 心建 共建未来”的企业理念,雅居乐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一直积极推动和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致力履行企业公民的责任。2008年1月,雅居乐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款3000万元人民币,成立“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雅居乐’中华文化传承工程专项基金”。而08年初的特大雪灾中,雅居乐也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雪灾地区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专款专用于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卓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