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华泰证券:大盘将继续震荡整理格局

  周二沪深两市均小幅低开,之后一路加速下挫,连续击穿3600、3500整数关口,盘中空方毫无防守能力,沪市最终收于3443点,下跌4.48%,深市收于12449点,下跌5.67%。板块上,没有行业板块出现上涨,其中有色金属、农林牧渔和医药生物等板块跌幅居前,表明这些前期强势板块在累积较大的获利后,短线调整压力加大。
而建筑建材、公用事业和商业零售板块跌幅相对较少,显示这些行业仍为市场所关注,特别是建筑建材由

  于预期灾后重建的需求拉动近期表现非常抢眼。

  对于近期大盘振荡的走势,特别是大盘连续收出4根阴线,我们认为地震灾害在客观上会造成大盘下跌的需求,而连续反弹的行情积聚的获利盘也需要释放,大盘短线的振荡是合理和正常的,是符合我们对于近期走势预期的。虽然大盘近期振荡调整不断,我们仍然认为大盘将继续目前的反弹的第二阶段即振荡整理格局,我们对于近期大盘的走势基于以下一些重要的判断:

  1、外围国际经济环境有所改善。随着美国4月份的经济数据的公布,美国4月份CPI同比上升3.9%,环比上升0.2%,数据显示美国并没有因为宽松的货币政策而造成较高的通胀水平,美股也因此有一定幅度的反弹。我们认为在美联储努力稳定市场的情况下,美国经济短期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高,但是我们依然认为美国经济长期看跌的趋势不变。美国经济走向直接影响到中国出口的增长,从已经公布的相关数据来看,4月份中国出口上升21.8%,顺差168亿美元,保持了3月份以来的反弹走势。

  2、国内经济形势有好转迹象。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4月份数据来看,4月CPI上涨8.5%,而农产品环比下降1.6%,PPI上升8.1%,虽然通胀水平依然保持在高位,但是总体水平下降的趋势已经显现。虽然出口有逐步下降的趋势,但是国内消费的快速增长有着一定的替代作用,数据显示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同比增速为22%,超过3月份的21.5%,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后实际增速为13%。我们认为国内居民收入的提升直接造成了零售消费的快速增长和升级,特别是对于高端产品的需求增长不断扩大。此外,虽然人民币升值速度近期放缓,但是我们仍然预期人民币年内将快速升值。

  3、从市场面来看,我们认为在管理层连续的干预下,市场的走势已经趋于稳定,非理性下跌已经结束,市场正在宽幅振荡中构筑中期的底部和基础。我们认为市场目前的估值相对于目前企业利润的增长来说相对合理,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此外,虽然高通胀和出口放缓的压力犹存,但是A股上市公司在内需推动下周期性短线表现并不明显。而在5月解禁小高潮结束后将有近3个月的解禁低谷,我们认为市场具备调整后反弹的条件和空间。

  4、四川汶川地震虽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但是我们认为对于中国经济的总体影响不大,对于上市公司的影响也非常有限。而灾后重建也将刺激建筑建材行业、电力设备行业或相关其他行业。

  从以上因素综合判断,我们认为大盘近期将以宽幅调整为主,调整的幅度将受多重因素的影响,比如:宏观调控近期的走向、管理层的政策以及灾害的影响范围是否有扩大等,但是在没有大环境改变的情况下我们仍然认为市场将继续反弹行情。投资者应该保持手中的筹码,不要轻易加仓或减仓,操作上以多看少动为主。

  在投资策略上,我们建议投资者要选择业绩有明显增长的行业和个股。在自上而下的选择中,我们相对看好建筑建材、金融、零售和食品饮料等板块。而电力设备和机械设备由于需求拉动业绩将保持较快增长。而对于交运设备、电力等近期利润被压缩的行业,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采取一定的反向操作给予适度的关注,这些行业受到上游行业价格上涨的压力,而又不能向下游转化,利润被两端挤压,但是这些行业中有不少业绩长期稳定,发展空间良好的公司,如果CPI特别是PPI有明显回落或他们产品价格可以上涨的话,股价将有较大的反弹的空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