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胡润报告称百富榜前10位中8位向灾区捐款

  胡润说:“这仅是地震后第一个星期的捐款数额,我相信中国企业家们还会有更多的慈善捐助。同时,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企业家如此大规模的群体慈善行为,反应之迅捷令人惊叹。”其实,胡润应该有更大的赞叹,因为,他调查的数据并非完全准确,第一个星期后捐款也在继续。
《京华时报》记者的采访就说明了这一点。

  昨天(5月20日),“胡润研究院”在5?12地震一周后发布了“2008胡润慈善榜”??《5?12抗震救灾民营企业捐赠报告》。在这份报告中,“2007胡润百富榜”上榜的前10位富豪已有8位富豪向四川灾区捐款,捐款总数为1.6亿元人民币。排名前100位的富豪45位企业家所在企业进行了捐赠。同时,记者发现胡润这份报告的内容并不准确。

  胡润告诉记者,根据他的统计,去年《2007胡润百富榜》800位上榜企业家,已经有112人向灾区捐款,总捐款数额目前高达8.74亿元。百富榜前百位企业家,已有45人向灾区捐款,总捐款数额目前是6.37亿元。百富榜前10位企业家,已有8人向灾区捐款,总捐款数额目前是1.6亿元。胡润说:“这仅是地震后第一个星期的捐款数额,我相信中国企业家们还会有更多的慈善捐助。同时,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企业家如此大规模的群体慈善行为,反应之迅捷令人惊叹。”

  作为一个旁观者,英国人胡润说,地震无情人有情。慈善募捐活动需要全社会的参与,而不是把眼光局限在少数富豪身上。在这次地震捐款背后,全民慈善的力量正在迅速成长。现在,这股力量不仅势头强劲,而且源源不断,并且以惊人的速度发展。

  记者看到,胡润的《5?12抗震救灾民营企业捐赠报告》中数据的主要来源为截至5月19日民政部等官方机构和门户网站,而一些备受关注的富豪捐赠并未被胡润发现或计入。而对于胡润的《5?12抗震救灾民营企业捐赠报告》,富豪们的看法也大相径庭。

  马上就访

  荣智健: 累计捐款7000万港币

  在胡润昨天公布的捐赠报告中,并没有2007胡润百富榜排名第6的荣智健向灾区捐款的数据。但昨天(5月20日),记者从中信泰富公司获悉,公司董事局主席荣智健昨天再次通过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向灾区捐款5000万港币。此前,荣智健已向四川地震灾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和都江堰市各捐款1000万港元,至此,荣智健先生已累计向地震灾区捐款7000万港元。

  张茵: “别把人心踩扁了”

  对于中国首位女首富、去年排名第2的张茵此次没有上榜,胡润解释说:“我们根据民政部的官方统计和门户网站发布的数据为准,尽管此前看到张茵及玖龙纸业将捐款的报道,但我们未看到他们实际捐款的记录,因此并未计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润 | 张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