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可从四大板块寻觅投资品种

  中投证券认为,在目前行情中,钢铁、灾后重建概念股、新能源和农业板块可关注。

  日前,攀钢钢钒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换股吸收合并相结合的方式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获得董事会通过,从该事项不难看出,钢铁行业的整合正趋于加速。

而目前,钢铁行业08年动态市盈率仅16.39倍,对比A股市场及历史数据都处于较明显的估值洼地,行业整体拥有较大的投资机会。

  中投证券认为,钢铁个股主要投资机会在三个方面:首先是具有铁矿石资源的钢铁上市公司;其次是具备并购整合和产业结构升级概念的上市公司;最后是拥有建筑钢材的上市公司。其中,攀钢钢钒、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可重点关注。

  中投证券指出,部分受地震灾后重建概念股有望在灾后重建中获得收益。四川板块中,因为灾后重建对物资、能源的需求量大增的企业,业绩会有所增加,例如水泥板块中的四川金顶,电力板块中的乐山电力明星电力等。建议关注四川板块中的建设、医药、通信等个股,这些均属于灾后重建比较重要的行业,因为建设是一个相对较长的时期,所以对这部分上市公司的经营也会有一定的利好刺激,投资者可以对这部分上市公司给予关注。

  日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每桶创纪录攀升到127.79美元的高位,在国际粮价持续上涨的影响下,短期国内还难以改变粮油供需的紧张局面。因此包括原材料、农产品、能源、劳动力成本等在内的要素价格仍将会有所上升,预期未来几个月国内通胀会更多的以高位运行态势来体现。信达证券建议关注新能源、农业天威保变川投能源金风科技北大荒南宁糖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