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绵阳安置点首批受灾群众昨返乡

  本报讯

  昨日,在绵阳市最大的受灾群众安置点九洲体育馆,北川县桂溪、擂鼓、曲山等镇政府组织受灾群众集体返乡,这是九洲体育馆首批返乡的受灾群众。随着大批受灾群众返回自己的家乡,原本爆满的九洲体育馆日渐人稀。


  镇政府:搭好帐篷接村民返乡

  “终于可以回家了!”昨日,在绵阳市最大的受灾群众安置点,40多岁的徐其良长舒了一口气。他携妻儿到绵阳安置已有6天。现在,镇政府包下两辆大客车,来接他们回家。

  徐其良家住在绵阳市北川县桂溪镇金宝村4组,大地震夺去了他在北川中学念高一的大儿子的生命。地震的次日,他便带着妻子和小儿子逃到绵阳,住进了政府安置受灾群众的九洲体育馆。一连数天,绵阳城区余震不断。尽管震感不强,但已被大地震吓破胆的徐其良一家,每遇余震都吓得向外跑。梦中,他无数次地回想起家中的老屋。“爸爸,我要回家!”每逢小儿子哭嚷,徐其良便悲从中来,心中不停在追问自己:“家,我们还会有家吗?”

  昨天11时,体育馆广播突然响了,说话的是桂溪镇党委书记廖凯,“政府已在你们老家搭好了帐篷,准备了足够的棉被和粮食。”据称,镇政府包下两辆客车,来接该镇受灾群众集体返乡。

  受灾群众:期盼早点回去重建家园

  下午1时,桂溪镇受灾群众携带着大包小包,排队站在体育馆大门外。徐其良阴沉多日的脸,终于有了些许笑容。他说:“家迟早是要回的,不如早点重建。”其他受灾群众也称,只要能确保安全,政府又能帮忙解决吃饭问题,能回家大伙当然开心。

  廖凯称,受灾群众大规模聚居绵阳,吃饭、睡觉、安全等诸多问题都很突出。返乡的受灾群众将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安置原则。对无家可归的孤老幼儿或重灾户,他们已在镇政府附近的空旷地搭起了一排帐篷,采取集中安置。对其他农户,政府将提供帐篷及棉被粮食,分散安置。同时政府也设置了若干工作组,引导受灾群众生产自救,重建家园。

  《重庆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其良 | 廖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