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受震中地区可能发生6-7级余震消息影响

  “19至20日,震中地区有余震……”19日晚8点,电视、广播开始不断重复地播放这个消息,有强烈余震的消息导致成都大量私家车“外逃”,数以万计市民露宿街头和公园等空旷地带。

  私家车不知道往哪开

  19日晚10点半,记者一行沿青羊区至一环路采访,采访车刚开出不到500米,前方的加油站就被多辆加油车辆挤得爆满。
这些车辆加油后,与正在开向城外的车辆一样加入“逃亡”大军队伍。

  记者在成(成都)温(温江)立交桥上看到,车流量猛然增加到比白天上下班高峰期还要多,他们将沿着成都环城高速公路,开往自认为安全的地方。但他们很多人,都不知道该去哪里。

  才上幼儿园的黄语焉被奶奶抱在后座上,她趴着车窗向外看难以行驶的车流,告诉记者说,“叔叔,我有点怕。”她的父母也不知道他们将会把车开向何处,“跟着别人走,找个安全的地方。”

  市民抱被街头露宿

  街头上的情况比地震当晚有过之而无不及,高架桥下、马路边、广场上、公园内,高校等比较空旷的地方都住满了市民和学生,整个居民楼,几乎没有一家再亮灯,宾馆和酒店不断地疏散客人,甚至连老外也和成都市民一样抱着被子匆忙赶路。

  住在峨眉电影制片厂的徐小姐说,她听到余震的通告后,随即和同学走到马路边,“我不知道什么是安全的,也不知道怎样做才是最安全的。”

  当晚和次日凌晨,成都的广播电视发布消息说,6级到7级余震不会对成都造成大的破坏,但政府建议住在老房的人撤离到安全地带,并说市民不用恐惧余震。

  凌晨3点,记者仍能看到抱着枕头、被子到街头露宿的市民,他们携家带口,提着重要物品。

  成都多位市民表示,不管如何,政府的通告对他们露宿街头起到了重要作用,“地震过后,接连不断的余震给我们的生活和心理造成了很大影响,我们不得不这样做,免得遭受不必要的伤害。”

  上万人学校打地铺

  19日晚,成都市民得知近期有强余震发生的消息后,纷纷抱着被褥出门避震。位于一环路西一段的成都体育学院,因为运动场馆和足球场众多,成为附近上万市民首选的避震地。

  当记者赶到位于一环路西一段的成都体院时,门口堵满了汽车。学校门卫告诉记者,在学校里面避震的市民已经上万了,车没地方停,但是允许市民进入。

  记者随即来到灯火通明的室内网球场,这里大约住了上千市民。绝大部分都是得到消息后临时涌入的,但也有极个别的市民从12日地震开始后,就在这里安营扎寨。

  好想睡个安稳觉

  离网球场不远的足球场草坪上,也涌入了不少市民。

  家住一环路体育医院附近的王大爷,已经是第三次来足球场避震了。因为腿脚不便,老伴在邻居的帮助下,用轮椅将他推进了球场。“邻居小伙子还给我搭建了一个帐篷,每回都是我睡里面,他睡外头。小伙子心好!”

  王大爷表示,并不担心余震会对成都造成好大的影响,只是接到通知还是出来躲躲。

  学校的地下停车场内,车辆已经全部被赶了出来,方便市民前往避震。他们的脸上丝毫看不到惊慌,纷纷询问余震到底好久来,“来了嘛,就好回家睡觉撒!”

  市区秩序昨起好转

  记者20日白天在成都市区看到,社会秩序正常。城市道路通畅,机动车有序开行,在各个路口,不仅有红绿灯显示,还有值班交警在指挥交通,已看不到19日晚的拥堵现象。公交车、出租车正常运行,乘车的人及路上行人表情平静,看不出有任何惊慌的情绪。

  记者采访了解到,四川省及成都市的各党政机关和部门、单位都正常上班,成都市区大部分商场、超市、餐馆、茶楼等也在开门营业,银行、信用社等各主要金融机构也运转正常。

  19日晚,在成都市主干道??人民南路南沿线及其附近地区,这一地区路边停满了在此过夜的私家车,绿化带上也搭起大量的帐篷,有的人甚至就直接躺在路边空地或草地上睡觉。但是,记者20日看到,这里交通状况良好,路边的用于过夜的私家车已全部开走,只有少量的帐篷留在那里。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