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中国人寿:收养地震孤儿决策的背后

  5月12日,汶川地震。

  14日下午6时许,中国人寿正式宣布:中国人寿所属的“国寿慈善基金会”将为在地震灾害中失去父母的孤儿提供成长到18岁的基本生活保障。

  本报记者为你还原中国人寿做出该决策的过程。


  不眠之夜

  7.8级(当时公布数据)!这是跟唐山大地震一样强度的地震啊!12日下午4时不到,中国人寿总裁杨超通过网络得知了震中和震级,他赶紧打电话给四川省分公司,可是,对方电话不通,工作人员与四川方面也联系不上。杨超逐渐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从电视中看到,温家宝总理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连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这晚,中国人寿的决策者们一边关注着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一边向保监会领导汇报灾情、请示工作,一边不断地与灾区进行着联系,同时紧急思考、商量本系统的应对之策,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13日一大早,中国人寿决定成立以杨超为组长的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及救灾服务、综合协调、后勤保障三个工作机构,准备开赴灾区领导、组织、协调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灾区之行

  5月13日下午3时,杨超率工作组步履匆匆地踏上了赴四川灾区的行程。

  在成都,中国人寿连夜召开灾情分析会,杨超认真听取了灾区情况汇报,他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救灾理赔工作,把服务送上门,展示中国人寿的社会责任感。

  14日一早,杨超一行前往德阳绵竹察看灾情,看到灾区很多人只能在临时搭起的简易帐篷里生活;15日,杨超赶往都江堰市,亲自送出了都江堰支公司的第一笔保险赔款;16日,杨超出现在重庆市儿童医院,看望在地震中受重伤的学生,慰问学生家长。

  无疆之爱

  行进在灾区的路途中,站在震后的废墟上,看到生活在救灾帐篷里的受灾同胞悲伤无助的眼神,杨超思绪难平。

  杨超认为,中国人寿不能只满足于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还应该更多地考虑怎么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勇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忽然,杨超脑海里闪过了电视上滚动播出的温家宝总理看望地震孤儿的场景??总理凝重的表情,孤儿稚气的脸蛋……杨超突然之间想起,临来灾区之前,集团公司副总裁兼寿险股份公司总裁万峰曾经向他提出,可通过“国寿慈善基金会”收养地震孤儿。

  “对!收养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孤儿!我们之所以成立"国寿慈善基金会",不就是要扶助弱势群体吗?孤儿毫无疑问是最弱势的群体!把孤儿的生活问题解决了,也就为政府去掉了一大块心病。”一个念头电光石火般迸发出来。杨超立即打电话与后方商议,并一致通过这一提议。

  14日下午6时许,中国人寿在成都正式对媒体和公众宣布:中国人寿所属的“国寿慈善基金会”将为在此次地震灾害中失去父母的孤儿提供成长到18岁的基本生活保障。

  中国人寿这一举措迅速在社会上产生巨大反响,好评如潮。不少国内外人士还希望与中国人寿一起收养地震孤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