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招商银行增长强劲前景好 首季手续费收入倍增

  我们近日与招商银行(3968)管理层会晤后,对集团前景维持正面看法。招行估值虽较内地同侪为高,但集团一次又一次地展示其弹跳力。迄今为止内地的宏观调控对集团造成的影响相对温和,今年招行看来正迈向另一个强劲增长的年头。
短期而言,集团面对可以预见的重大隐忧,是管理层以过高价格收购海外资产,导致盈利被摊薄。

  今年招行的贷款限额将把其全年贷款增幅限制于13%,集团一季度贷款增长4.5%,相当于全年增长上限的35%。管理层表示,中国人民银行虽设置贷款限额,但企业贷款需求依然旺盛。在这种环境下,加上招行致力开拓中小企贷款业务,集团遂能以高于标准利率的水平放贷,赚取更高息差。

  招行去年纯利同比大升124%后,增长并无放慢迹象。受净利息收入及手续费收入分别上升74%及105%带动,集团一季度盈利的同比升幅扩大至157%,达63.19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0.43元人民币)。一季度盈利的按季计升幅也达20%,全赖净利息收入增长13%、减值拨备减少56%,以及有效税率降至24%。

  首季手续费收入倍增

  一季度手续费收入同比劲升105%,但按季计却下跌8%。在国内资本市场活跃程度较低的情况下,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有关数据亦预示手续费收入或已到达短期高位。代理收费未来料将下降,但在去年集团信用卡发行量翻一番至2,000万张的情况下,信用卡收入或可呈现反弹。一季度集团再添160万名信用卡客户。

  一季度经营支出同比上升56%,但受惠期内收入增长75%,成本对收入比率下跌5个百分点至36%。管理层期望成本对收入比率维持在去年水平,因为集团拟于今年增设50至100个网点(相当于截至去年底包括自助服务中心在内的网点总数4-8%),实际增加的数量取决于有关当局审批的进度。管理层表示,资产素质并无恶化之象。事实上,在整体贷款膨胀之下,不良贷款的绝对余额反而减少3.71亿元人民币,令不良贷款比率下跌12点子至1.42%。

  雨润食品受地震影响轻微

  雨润食品(1068)公布,四川于本月12日发生的地震对公司位于当地的三家屠宰厂房带来的影响不大。其中位于都江堰的厂房出现裂缝,加上水电供应暂停而需要临时停产。公司在3天内进行检修,该厂房已于本月16日复产,水电供应亦回复正常。

  都江堰去年的屠宰量只有59,000头,当前日屠宰量160头,占公司总屠宰量约1%。公司位于内江和广元的厂房和设备没有受到破坏,生产操作如常进行。

  四川省是中国最大的猪肉生产地区之一,地震灾害预期将影响生猪的供应,震央附近的猪农所受影响应尤其严重。相信来自四川南部的供应将会受阻,这情况或会加深通胀压力。

  公司位于四川省的屠宰厂房虽已恢复投产,但生猪供应短缺以及道路基建遭受严重破坏,无可避免将影响公司位于受灾地区的上游业务的产能使用率。包括四川省在内的西南部屠宰生产业,去年在中国5个地区中排行第四,占全国总产量9%,东部、中部、东北及北部地区所占屠宰产量比例分别为40%、18%、28%及5%。

  我们分析雨润去年业绩,并考虑四川地震对其业务前景可能造成的影响后,将该股2008年盈利预测轻微调低至10.80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26%。目标价也调低至13.80元,相当于2008年19.4倍预计市盈率、0.6倍2年期预计市盈增长率。 (来源:大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