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比亚迪电子:开审前夕小注博反弹目标价9元

  去年12月于本港上市的比亚迪电子(0285),股价一直受到富士康(2038)诉讼所缠绕,于本周一曾低见7.58元,为上市以来新低,亦较招股价10.75元低三成。不过,其股价于昨日初见企稳,逆市微升0.65%至7.75元,成交金额亦大幅增加至3612万元。
由于其股价累积跌幅甚多,于6月官司初审之前,有可能出现技术性反弹,若投资者有意投机性买入该股,可视9元为短线目标价,到价便减持,并留货底静观官司进展,若该公司于官司中占上风,股价或有机会大幅反弹,为投资者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比亚迪电子专注为手机大厂诺基亚生产手机,于07年上半年,来自诺基亚的收入占其营业额76.4%,订单以新兴市场产品为主,需求颇大,订单愈接愈多,这带动比亚迪电子去年营业额劲升89%至57.67亿人民币,纯利上涨50%至10.93亿人民币,每股盈利0.58元。

  反观富士康的生意则以市场占有率不断下降的摩托罗拉比例较重,占07年营业额39%,这拖累期内收入及盈利升幅分别仅3.4%及0.4%。撇除官司因素,盈利前景必以比亚迪电子为佳,但目前手机代工市场竞争剧烈,官司结果将为双方带来此消彼长的局面。

  不过,据彭博综合券商预测,比亚迪电子的预测08年市盈率仅9.8倍,低于富士康的11.3倍,平均目标价亦只有11.57元,目前估值,或多或少反映到诉讼带来的影响,甚至已为比亚迪电子「打定输数」。

  富士康于07年10月份向比亚迪电子提出新的指控,指其透过富士康前员工非法获得机密资料,而建立出与富士康开发的手机生产系统极为相似的系统,富士康寻求的补偿包括限制令、交付被挪用及侵犯权利材料、交出利润,以及由法院评定的损害赔偿及惩罚性损害赔偿。

  生产系统倘被禁必失大客订单

  两名曾在富士康任职的比亚迪电子的员工已因侵犯商业秘密罪成立,先后判有期徒刑,加上于今年4月份,比亚迪电子承认其创办人及前执行董事兼副总裁夏佐全接受调查,这大大打击投资者对比亚迪电子官司赢面的信心,股价因此跌至低于8元水平。

  据比亚迪电子去年在本港上市时的招股文件显示,母公司比亚迪将为比亚迪电子作出「弥偿保证」,诉讼一旦败诉,母公司将为所牵涉的一切债务、损失、赔偿、费用及开支(如有)作出弥偿,但不包括未来利润与收入损失,以及被判遵守禁制令。虽然金钱赔偿不成问题,但市场目前所忧虑的是,比亚迪于官司中败诉,其手机生产系统的使用被禁制,其大客户如诺基亚对该公司必然敬而远之,订单大幅减少。

  根据摩根士丹利4月中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比亚迪电子第2季从诺基亚接获的订单仍处于上升趋势,若该公司最终能维持以现有技术生产,即使形象受损,其客户很大机会不会削减订单,在不明朗因素除去之后,接新订单速度反而有望增加。

  富士康与比亚迪电子的官司将于6月开审,预料审讯需时,途中有任何对比亚迪电子有利或不利的新消息,均会令股价大幅波动。

  有望技术反弹官司有危有机

  观乎目前距离开审日子不远,但比亚迪电子股价企稳,成交突见增加,股价出现技术性反弹亦不足为奇。

  虽然官司变数颇大,但投资者可考虑投机买入比亚迪电子小注博反弹,若股价反弹至9元水平便减持,留有货底静待官司进展,若该公司最终没有被禁制使用其生产技术,盈利将有望继续增长,股价亦能大幅反弹,有望为投资者带来可观的进帐。(明报财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