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国际援助

国际灾后重建经验:为灾民提供“心理救援”

  CCTV.com《全球资讯榜》5月20日消息: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不仅给灾区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物质损失,还使他们遭受了巨大的心灵创伤。家园被毁、亲人丧失之痛盘踞在每个灾区人民的心头。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指出,没有哪种灾难能像心理危机那样给人们带来持续而深刻的痛苦。

可以说,及时为受灾人群提供心理救援,已经成为灾后重建的一项重要内容。

  世卫组织专家认为,面对灾难,需要心理医生的积极干预,及时为受灾人群提供心理救援,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稳定情绪、预防或减轻灾后长久的心灵创伤以及继发性伤害。此外,“心理重建”还能帮助救援者进行心理恢复,使他们能更有成效地投入救援重建工作。在灾后心理重建问题上,还要特别重视灾难带给儿童的心灵创伤。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专家认为,为了确保孩子们心理健康,应尽快在灾区建立临时学校,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场所,当孩子们重新回到一个与同龄人共同学习和游戏的环境当中时,就会拥有足够的安全感和归属感,心理障碍也会随之消失或缓解。

  2005年印度洋海啸过后,联合国儿童基会在斯里兰卡的灾区难民营里建立起了“儿童安全区”,为当地儿童提供游戏和学习的空间,在那里,孩子们有了老师和同学的陪伴交流,有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受伤的心灵得到了极大的慰藉。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