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华能集团号召全系统员工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5月15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发出通知,号召系统内各单位广泛动员,在做好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有关工作。

  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立即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确保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温家宝总理赶赴地震灾区,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12日晚,胡锦涛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听取地震灾情汇报,全面部署抗震救灾工作。14日,胡锦涛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华能集团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落实国资委、电监会等上级有关部署和安排,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

  通知围绕抗震救灾、确保安全稳定发供电,要求各单位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团结一心,顽强奋战,扎实工作,全面落实重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在全面开展以四川太平驿水电站为重点的救援工作、开展对地震灾害统计评估工作和组织向四川地震受灾地区捐款等工作之外,全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定信念,确保思想稳定。各单位特别是地处灾区和受震灾影响的单位,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教育广大员工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和灾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度过难关,一定能够战胜地震灾害,坚决抵制各种扰乱人心的造谣蛊惑行为和破坏活动,确保员工队伍思想稳定,为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二是坚守岗位,做好各项工作。各单位要引导员工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坚守岗位,安心工作,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基建、经营等各项工作。

  三是服从指挥,坚决完成应急任务。地处灾区和周边的单位,要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坚决服从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的调度指挥,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保证在关键时刻能够随时机动,发挥中央企业骨干带头作用,为全社会抗震救灾工作做出表率。要确保信息畅通,按照程序和有关规定,及时向集团公司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工作信息。

  四是履行责任,积极奉献爱心。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生命高度负责的精神,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员工向灾区捐款捐物。各级党团组织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出表率。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