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四川旅游业损失惨重 急需帐篷、衣物等救灾物资

  “5?12”汶川大地震给四川旅游造成巨大损失,截至5月20日18时,四川全省旅游行业共计遭受经济损失315.47亿元。其中旅游景区遭受经济损失223.14亿元,各市(州)、县旅游局、宾馆饭店、旅行社、旅游城镇接待设施遭受经济损失92.33亿元。

  从统计情况来看,受地震灾害最严重的绵阳、成都、德阳等地的旅游行业也相应损失最为惨重。其中,受灾严重的绵阳市旅游行业损失超过130亿元。

  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介绍,地震发生后,国家旅游局非常关注和重视四川的抗震救灾工作。
5月13日,国家旅游局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捐款41.6万元,并于15日紧急划拨救灾资金500万元。另外,国家旅游局还将安排2600万元的启动资金,主要用于旅游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工作。

  其他省市旅游部门、旅游企业和行业协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5月20日,贵州省旅游局负责人送来了贵州省旅游局干部职工的再次捐款。贵州省旅游业界已向四川灾区捐款110多万元。灾情发生的第二天,湖南省旅游局就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捐款,为四川省旅游局送来共计20万元捐款。此外,浙江、上海、安徽、新疆、江西、重庆等省、区市旅游局也纷纷给四川省旅游局发来慰问信,并捐款捐物。截至20日,四川省旅游局共收到捐款185.625万元。

  张谷对全国旅游业界的深情厚谊和慷慨解囊表示衷心感谢,对关注四川旅游的朋友们表示感激。他说,四川旅游正处在抗震救灾紧要关头,目前非常需要帐篷、衣物、食品、饮用水、医药、日用品以及婴儿急需的奶粉等救灾物资。张谷表示,有全国旅游业界的大力支持和援助,四川旅游一定能渡过难关。(特派记者徐行四川记者站羽欣 白骅)(来源:中国旅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