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意大利政府积极向中国提供救灾援助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21日从外交部了解到,意大利已向中方提供了100万欧元现金及价值150万欧元物资援助,并将于近日向中方提供一座设施完备的流动医院及医疗技术人员16人。

  据了解,5月22日晚10时20分,意方第3架专机将运载流动医院全套设备和110顶帐篷抵达成都。
届时,意大利驻华大使谢飒将赴成都出席交接仪式。据初步了解,意大利医疗队将和日本、俄罗斯、德国医疗人员一起展开灾区医疗救治工作。意方医疗队和流动医院将前往什邡执行伤员救治任务。

  意大利是首批向中国提供救灾援助的国家之一。四川省地震发生当晚,谢飒大使即表示意大利政府愿向灾区提供救援。除目前已提供的现金和物资援助之外,意方表示还将提供多功能消防车等其他物资。

  据外交部有关人士介绍,此次意大利医疗队在华工作几周后,将把流动医院全部设备转交中方。流动医院设备由5顶充气帐篷组成,自带发电机、手术照明灯,有全套心脏纤维颤动/心电图仪、电动/充电呼吸机、血液化验设备、高压消毒设备、全套麻醉设备、担架等先进医疗设备,可实施胸腔穿刺术、气管切开术等复杂救治任务。

  18日,两架意方专机已先后抵达成都双流机场。第一架飞机运载的大型专用帐篷240顶,总重43吨。每顶帐篷价值4200欧元,规格大,质地坚固,防雨性能好,适用于各种恶劣天气。意方派有5名专业技术人员协助安装。该批帐篷已于当日送往绵阳、德阳,搭建起临时学校,深受当地欢迎。第二架飞机运载大型帐篷60顶、毛毯5000条、医疗器械3.4吨、高能饼干3.76吨,已送往阿坝地区。

  20日下午,意方部分医疗技术人员已乘航班抵成都。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