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巴菲特:依然准备收购在美资产

  新华网日内瓦5月20日电美国投资家沃伦?巴菲特20日表示,尽管存在美元汇率下跌和信贷紧缩问题,但他掌控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仍然可能在未来两三年内收购一两家美国公司。

  巴菲特是当天在瑞士城市洛桑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他目前正在欧洲进行商业旅行,其行程包括造访德国、瑞士、西班牙和意大利,考察在当地进行投资的可能性。

  巴菲特还表示,汇率并非一个其必须考虑的“因素”,美元对欧元等货币的贬值并没有对其投资模式产生显著影响。“今天我不会对用欧元或者瑞士法郎进行收购,并获取欧元或者瑞郎收益感到不满意。”他说,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他可以考虑收购任何国家的公司。

  巴菲特认为,从长期看,欧洲货币将保持相对强势。

  对于很多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在次贷危机中损失严重的问题,巴菲特批评说,按照他自己的理解,任何金融机构最高级别管理者必须是“首席风险官”,而实际上相当多机构的负责人没有认真履行这一职责。

  在被问及美国总统选情时,巴菲特表示,他对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和奥巴马都支持,谁能最终成为美国总统他都感到很高兴。现年77岁的巴菲特还表示,公司已安排了其未来的接任候选者,但他还不会很快退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