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银华投资:股市也需要“众志成城”

机构:银华投资
地震接近尾声,但“股震”又开始了。在经过几日的抗争之后,昨日股指终于以大跌方式跌破了30日均线,今日早盘继续下挫,这种走势令前几日还为“义市”壮举所感动的中小投资人们充满了失望。

其实,资本本就是逐利的,它不会掺杂任何的感情 色彩在里面,只要有利可图,有会就人获利出局,而且趁火打劫之人不再少数,前几日医药、水泥股不正是打着灾后重建的“幌子”而引诱股民们上当吗?以为用不抛股的方式就能拯救大盘于危难的中小散户们,在经历了昨日的暴跌之后,只能怪自己“太傻、太天真”。

而利用市场这种大起大落的波动,QFII赚了个盆满钵满。当基金们把曾经手中的香饽饽当垃圾一般地扔了出去,QFII买了个地板价;当现在基金们醒悟过来,又重拾旧欢时,QFII却打起了退堂股。有资料显示,QFII已开始有逐步撤离的迹象,当然,这与其在全球的资金流向有关。不过,如果每次我们的基金在操作上都要慢别人一步,那么无疑是将话语权拱手相认,未来也只能被别人牵着鼻子走。

国内基金们经过了多年的锤炼,终于找到了一个“抱团取暖”的好办法,但种扎堆式地持有,并不能使个股得到一个真正的价值定位,反而会起到助涨助跌的反向效果。当在建仓期时,基金重仓股会比其他股票涨得更快;但当基金内部出现“叛徒”时,又会引发争先出局的恐慌,跌幅更甚于其他股票,这种现象在本轮6120点到3000点的调整中表现的尤为明显。

现在,QFII赚了钱,想跑了,不知道被抄了“后院”的基金们此时是怎么在想。但如果又步其后尘,夺路而逃的话,那么我们的基金只能充当大散户的角色,这样的情况下,与其说将钱拿给大散户操作,不如自行操作,至少还可以亏个明白。

之所以对这些大资金的动作嗤之以鼻,是因为我们现在市场中还有许多股票还在被低估,而契待被现发的过程就是未来股价上涨的过程,对于它们,我们不离不弃。因此,现在的股市也需要大家“众志成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