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青山纸业:被市场忽视的医药题材

机构:中山证券
青山纸业(600103)被市场忽视的医药题材

医药板块一个短期刺激因素,来源于国内的突发事件,包括手足口病和地震灾害。自然灾害难以避免,但是做好灾后的工作却是重中之中,急中之急。每一次发生自然灾后,都将会出现一批病人或者一些疫情,所以,这将对一些医药类上市公司的产品销售将大大增长,医药作为灾后非常关键的救灾物资,在敏感的A股市场上,自然也有着较为明显和激烈的反应。

国内手足口病与地震的发生,使得医药产品销售开始大幅增长,从技术上看,大量医药个股出现迅速放量推高的走势,表明在强大的刺激效应下市场资金正急切进驻其中,医药个股在二级市场上掀起一轮又一轮的拉升行情,周三英特集团华兰生物华北制药等大量医药个股仍旧强势大幅拉升,短期涨势难止。

而随着市场医药龙头品种的不断走高,市场医药板块已成为投资者重点挖掘的“金矿”,部分自身隐藏着医药题材的个股也纷纷受到市场的挖掘。青山纸业(600103)周三尾盘快速拉升,正表明市场资金大举进驻其中,对其一致看好。

青山纸业(600103)人们第一印象中的纸业个股,却潜藏着当前市场热门的医药题材。公司控股的福建青山漳州香料有限公司GMP改造及认证工作已经顺利完成,主导产品风油精销量有所回升,无极膏产销稳定;漳州水仙药业有限公司风油精传统产品销售再上新台阶,金利油新产品重新启动并扩大了北京等传统优势市场,自营出口实现零的突破。

近年随着国内传染病的发生以及医药体制的改革等大环境下,医药产业未来将得到巨大的支撑,产业的发展速度大大提高,公司有望在医药行业的长足发展中分一杯羹。

二级市场上,青山纸业(600103)作为一只潜藏医药题材的个股之一,周三带下影线阳K线,表露出有大资金低位吸筹迹象,后市持续推高行情有望出现,短期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中山证券

2008-05-2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