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义乌老板、义乌老外向地震灾区捐款突破5000万

  中新网义乌5月21日电 (记者 张茵通讯员黄婷婷)中国小商品城是一个很独特的城市,这个浙中地区的县级市因其小商品而名满全球,在这个小小的县城里,差不多人人经商,同时每天从义乌发出的小商品几乎遍布全球,所以最多的人群自然是义乌的老板和在这里经营的老外。
自5月12日汶川发生地震以来,常驻义乌的外国商人和义乌的一些龙头企业时刻心系灾区,主动捐款、捐物,据统计,这个人口只有几十万的县级市此次捐款数额已经突破5000万元人民币。

  自汶川大地震爆发后,许许多多在义乌的外国商人都积极行动起来,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来自毛里塔尼亚驻义乌商人捐款20万元,韩国商人车峰圭将装有一万元现金的信封交到市慈善总会,信封上还印着“祈愿四川汶川人民平安”的字样。随后,来自尼日尔的7名在义商人捐赠了38580元,他们说:“我们是中国义乌的一份子,这次地震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义乌人民的团结,支援灾区也是我们的责任。”据不完全统计,已有40多个国家的外籍友人参与到地震捐款中。

  在这次抗震救灾过程中,义乌龙头企业更是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带头捐献巨资,为其它企业做了表率。梦娜集团捐献120万元现金、60万物资,同时准备捐赠220万为灾区建立一所希望小学,浪莎集团捐献220万现金、300万物资,新光集团认捐500万。……

  与此同时,异地商会和行业协会也积极行动起来。日前,在金华温州商会举办的“众志成城,为四川灾区奉献爱心”捐赠活动现场,上百名商会会员身穿统一服饰,佩戴“爱心”标志,不到两小时,捐款数目就达到60万元。他们还深入会员企业,一家一家进行募捐,动员10万在义乌的温州商人都加入到为灾区奉献爱心的行列中。义乌台湾同胞投资协会、义乌钟表协会、义乌网吧协会等多家行业协会在本行业内开展形式各异的捐款活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