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广州万隆:权重股异动,市场风格会否转变?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周三深沪大盘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权重指标股在深沪大盘运行于关键指数点位再度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而权重指标股的异动很有可能意味着市场风格的潜在转变,对此投资者应该予以足够的重视。市场热点的快速转换是近阶段行情运行的主要特征之一,因此如何踏准节奏、合理调整持仓结构就成为防范风险、把握市场机会的关键所在。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周三深沪大盘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早盘承接上日调整走势继续惯性探底并部分回补4?24行情的跳空缺口,午盘在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为代表的权重个股发力上攻的推动下展开了单日逆转的行情,深沪股指分别上涨1.69%和2.93%,初步呈现探底回升的迹象。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的强劲反弹成为周三市场探底反弹中坚力量,分别对指数贡献31.49和13.96点,加上其他权重股中国神华中国人寿工商银行以及中国银行,上述6大权重股对指数贡献值达到60.03点。显然,权重指标股成为周三市场探低反弹的主要做多动力。笔者认为,权重指标股在深沪大盘运行于关键指数点位再度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而权重指标股的异动很有可能意味着市场风格的潜在转变,对此投资者应该予以足够的重视。可以预期的是,权重指标股很有可能再度担当起市场风向标的关键作用。

除了权重指标股的积极表现之外,四川板块个股整体走势较为突出。注意到,为了支持灾区重建工作,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出《关于认真落实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税收政策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契税、资源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车船税、进出口税收等方面对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进行税收优惠,这一政策无疑对川渝上市公司构成实质性利好。同时,作为灾后重建题材的基建板块个股也继续受到市场的追捧。笔者近日反复提到,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四川灾区将迎来艰巨的灾后重建任务,包括基建建筑、水泥建材、钢铁机械板块仍可继续重点关注。

与此同时,煤炭行业和电力行业也有良好表现。笔者在近期的文章中反复强调,在通胀环境下,煤炭行业作为上游资源行业将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并且能够成功转嫁成本压力,从而较好地抵御通胀风险。而对于电力企业,在电煤价格的持续上涨而电价受政府管制的情况下,也开始积极加强与煤炭领域的合作与扩张。

[市场风险与策略]

市场热点的快速转换是近阶段行情运行的主要特征之一,因此如何踏准节奏、合理调整持仓结构就成为防范风险、把握市场机会的关键所在。从周三权重指标股的明显异动来看,市场风格很有可能出现大的转变。近期表现疲弱的价值型品种将可能逐渐替代题材股而成为主导后市反弹行情发展的核心板块。

[今日消息面]

周三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5月20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主持召开总指挥部第11次会议,研究受灾群众生活安排、防范次生灾害等工作。中央纪委等五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保证救灾款物全部用于受灾群众。截至5月20日18时,四川汶川大地震已造成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湖北、河南、贵州、湖南等9省(市)40075人死亡,247645人受伤。

中国证监会日前在京召开证券期货业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强调,加强信息系统安全保障是证券期货行业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对于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市场平稳运行,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证券期货行业要抓紧落实近期部署的重点工作,加强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形成信息安全保障的长效机制,为资本市场长远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A股持仓账户增加11.94万户至4745.53万户,但市场交易活跃度有所回落。上周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为1601.11万户,比前一周减少76.5万户。截至5月16日,沪深股市股票账户总数达11750.04万户。其中,有效账户9808.39万户,休眠账户1941.65万户。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部20日晚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工作备忘录》第一号、第二号,即《信息披露业务办理流程》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指引(试行)》。备忘录进一步改革、规范了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期间的停牌制度,并强化了独立财务顾问的角色。备忘录(第一号)规定,上市公司在筹划、酝酿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过程中,最迟应在向公司董事发出董事会会议材料前,向上市部提出股票连续停牌的申请,且须对连续停牌期限做出明确承诺,连续停牌时间最长不得超过30天。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六部门日前印发通知称,《2008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自5月21日至9月30日适用。《预案》明确,2008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格水平为白小麦每市斤0.77元,红小麦、混合麦每市斤0.72元;执行区域为河北、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等6个小麦主产??/p>

[今日市况]

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为代表的权重指标股尾盘发力上攻的推动下,周三深沪大盘呈现探底反弹的态势,深沪股指分别上涨1.69%和2.93%,上日失地大部分得到收复,成交约1490.71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3414.34点惯性低开并继续探底,盘中最低跌至3355.08点,午盘在指标股强劲反弹的带动下迅速走高,最高冲高至3560.53点,报收3544.19点。深成指相应呈现探底反弹的态势。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呈现普涨局面,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619:92,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709:149。涨幅榜方面,九龙电力中国嘉陵重庆钢铁武汉控股吉林化纤豫能控股等54只个股以涨停报收。从风格板块来看,石油石化及化纤行业表现活跃,其中中国石化、泰山石油、吉林化纤、南京化纤等涨停;其次,电力、煤炭行业也位居涨幅前列。同时,受抗震救灾优惠政策刺激,川渝上市公司整体走强。

周三,上证综合指数以3414.34点开盘,最低3355.08点,最高3560.53点,报收3544.19点,上涨101.03点,涨幅2.93%,成交990.18亿;深成指开盘12319.87点,最高12697.04点,最低12020.05点,收盘12659.82点,上涨210.01点,涨幅1.69%,成交500.53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