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上海口岸:“两高一资”产品出口增速趋缓 原材料进口价格普遍上涨

  新华网上海5月21日电(吴宇、张梦麒)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1-4月,上海口岸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和“两高一资”产品出口增速明显趋缓,甚至出现下降趋势;部分高新技术产品、消费类产品和能源产品成为拉动进口增长的重要力量,主要原材料进口价格普遍上涨。


  1-4月,上海口岸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124.6亿美元,同比增长12.2%,增幅回落3.9个百分点;鞋类出口8.6亿美元,同比增长8.8%,增幅回落4个百分点。在“两高一资”产品中,钢材出口30.8亿美元,由去年同期增长1.2倍逆转为下降2.5%;未锻造的锌及锌合金出口从去年同期的4亿美元锐减至0.5亿美元,降幅超过八成。

  由于上海及周边地区对高科技产品和高档消费品的吸纳力较强,上述产品进口呈现快速增长势头。1-4月,上海口岸集成电路进口110.9亿美元,同比增长16.5%;液晶显示板进口33.6亿美元,同比增长76.6%;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部件进口26.6亿美元,同比增长40.3%。

  为鼓励进口,国家于去年下半年调低了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刺激了相关产品的进口。1-4月,上海口岸钻石、手表、汽车、数码相机(摄像机)以及服装等五大类消费品合计进口27.4亿美元,同比增长73.5%。

  在国际市场初级产品价格大幅攀升的推动下,上海口岸主要工业原材料进口价格普遍上涨。与去年前4个月相比,上海口岸未锻造的铜及铜材进口平均价格上涨20.9%;初级形状的塑料进口平均价格上涨21%;钢材进口价格上涨15.2%;成品油进口价格上涨54.9%;铁矿砂及其精矿进口价格上涨39.1%。上海口岸以上五种主要工业原材料合计进口101.6亿美元,受价格上涨因素影响,进口额比去年同期净增19.9亿美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