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武汉塑料:产品结构调整已见成效,酝酿反弹

机构:九鼎德盛
周三两市大盘低开高走,以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发力上攻,救股指于危难之中。在短线市场重新走强的背景下,个股板块经过近期的获利回吐之后,也理应有一个反抽的过程,超跌低价股由于具有绝对的低价优势,且阶段性跌幅较深,同时目前又是半年报披露的真空期,为这一板块提供了较好的炒作时机,同时容易得到短线资金的青睐。

武汉塑料(000665),盘中已回补了前期的降税缺口,超跌反弹行情可期,可适当关注。

公司是湖北省最大的塑料制品商之一,是我国中部地区汽配企业龙头,生产的塑料原材料和汽车塑料零部件产品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具有稳定的市场占有率,是目前国内为轿车工业配套生产塑料零部件产品种类最多的生产厂家之一。近年来,公司加大了产品结构的整合力度,主导产品凸显,成功打破了以往油箱业务一箱独大的产品格局,形成了四大核心业务包括汽车塑料油箱、车用外饰件、车用内饰件以及塑料材料改性业务,这四大业务基本覆盖了车用塑料件产业,子公司武汉亚普具备年产45万套塑料燃油箱总成的生产能力,总产量居全国第三 ,单位产能及个体效益居全国同行业首位,在区域市场的竞争力得到有效提升。

公司在稳定神龙市场的基础上,2007 年,公司加大了市场的开拓力度,其中,在奇瑞市场的收入比重逐步增加,海马、五菱、郑州日产、东风自主品牌、福田等市场已经开始进入,汽车零部件以外的其他市场相对也有较大增幅。同时还巩固和扩大了在神龙市场的部分份额,并成功争取到了T63、T61、B51 车型的改形油箱;T61 车型的后保险杠、B51 车型的前后保险杠、X7 前保险杠和其它注塑件产品。

2007年底,武汉经中央批准正式成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城市”即“新特区”,作为一家武汉市的上市公司,公司有望从中大大受益。与此同时,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已走进了平常百姓家,与之相关的汽配业也将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武汉塑料具有“新特区”和消费升级双重概念,有望得到机构的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今年3月份的加速急挫行情中,股价被拦腰斩断,步入超跌低价股行列。2008年一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2822万股,占流通盘的27.69%,股东人数减少46.5%,筹码大幅集中。目前该股在一年来的箱底区域运行,短线在顺势调整后,已完全回补了前期的降税缺口,阶段性蓄势非常充分,有望酝酿恢复性上扬行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