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宏源证券:大盘蓄势整固以构筑中期底部

  受16日交行巨额限售即将解禁和60日均线的技术压力等因素影响,沪深大盘震荡走低,前期走强的电力股全面回落。从前期农业、券商、煤炭、科技、医药、水泥等局部热点轮番反弹看,除了农业、煤炭出现持续性大幅上攻之外,更多局部热点呈现出典型轮动活跃特征。
热点的快速变化反映出机构的犹豫,特别是借突出事件炒作的题材股并不具备持续活跃的能力,预计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格局,大盘将以较长时间来构筑中期底部。

  按周统计的解

  禁市值统计,10-16日当周、17日-23日、24-31日当周解禁市值比较大,累计601.26亿元,占全部解禁市值646.70亿元的92.97%;按解禁市值排名靠前的20家公司累计解禁市值530.47亿元,占全部解禁市值646.70亿元的82.03%。

  截止4月底,基金的集中分红潮已经结束,进入五月份,老基金由于分红因素被动减持股票的压力已经不存在。相反,随着大盘蓝筹股股价前期的下跌和优良年报、季报的公布,投资人将会发现很多股票已经被市场错杀,因而低位买盘将会增加,这将对蓝筹股股价的稳定进而大盘指数的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短线上,大灾当前,稳定压倒一切。市场不可能出现大幅度的下跌,大幅上涨的动力也不存在,震荡是最好的选择。因此,题材股的机会也是交易型的,延续不追高不杀跌,短线快进快出的操作思路。

  中线上,奥运股、创投、股指期货概念股将逐步升温,而灾后重建的建材、钢铁、医药、工程机械等板块也将反复活跃,市场重心会逐步提升。

  投资者近期必须把握振荡市的特点,持续上涨后大涨不追高,不要盲目乐观,相反应采取减仓策略,反过来,在持续回调甚至是单日大幅下跌后,不恐惧不继续杀跌,相反应采取加仓策略。只有这样的操作策略才可能在振荡的红五月中获取较高的收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