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凯基证券:潍柴动力 08年业绩有望优于预期

  我们判断,08年2Q重型货车行业依然维持旺销局面,3Q将出现衰退。而考虑固定资产投资并未出现大幅下滑,物流需求的不断增长,国内公路货运物价指数平稳运行,重卡销售有望在4Q,接近年底时提前出现回暖,全年重卡行业销量有望优于市场普遍的悲观预期。
综上,我们预估2008年公司将分别销售发动机、变速箱和整车各30.7万台,51.6万台和6.7万辆。

  在利润率方面,由于今年原材料上涨压力较大,且成本转移力度有限,国三产品还未到达一定的规模效应。因此,我们判断公司利润率在08年将出现一定程度下滑,09后将逐步恢复。

  综上,我们调整了公司08、09两年的盈利预测,预估08-10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21.3亿元、26.5亿元和32.3亿元。EPS分别为4.09元、5.09元和6.21元。

  按照08.5.13日的收盘价计算,潍柴动力现处于15.7x08年的A股PE和9.5x08年的H股PE。我们认为,对潍柴动力的投资若是选择长线,则现在的价格已然非常具有吸引力。若是以中短期为主,则可考虑在下半年,行业销量前景明朗时再择机进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