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BP捐款超1000万,全球员工总动员

  2008年5月20日 BP中国今天宣布,继5月14日向四川地震灾区捐献的第一笔捐款20万美元(约合140万元人民币),BP基金会决定再次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四川地震灾区追加捐款130万美元(约合910万元人民币),用于中国四川省汶川地震的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

至此,BP中国向地震灾区的捐款总额已达人民币1,050万元。同时,BP中国员工自发捐款人民币60万元。

  此外,BP基金会还将于6月中旬在“爱心奉献1+1,抗震救灾全球员工总动员”行动中全球员工捐款数量总额的基础上,再按1:1配捐的方式捐赠同等数额的款项,作为BP公司向中国灾区捐赠的第三笔善款。

  “爱心奉献1+1,抗震救灾全球员工总动员”的全球行动,旨在鼓励全球员工自愿为中国地震灾区献爱心。根据行动安排,BP全球员工的捐献活动将于6月15日告一段落。届时,在全球员工捐款数量总额的基础上,BP公司将再捐赠与全球员工捐款同等数额的款项,作为BP公司向中国灾区捐赠的第三笔善款。截至5月20日,BP中国员工在这次总动员行动中已自发捐款已达人民币60万元。

  据国务院新闻办消息,截至5月20日18时,“5.12”四川汶川8级地震已经造成40,000余人遇难,247,000多人受伤,给灾区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地震给当地人民带来了灾难,抗震救灾的进展时刻牵挂着BP人的心。在这场与自然灾害抗争的战斗中,中国人民表现出的坚韧果敢,珍爱生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壮举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尊敬和赞扬,更震撼了BP人的心。

  BP中国总裁德开瑞博士指出:“作为植根于中国并致力于在中国长期发展的企业,BP及其全体员工谨希望,我们的捐赠能够帮助拯救更多的生命,能够使灾区的幸存者减少一分痛苦,能够帮助他们尽快医治创伤,重建美好家园,过上正常的生活。BP相信,在中国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赢得这场抗震救灾战斗的最后胜利。”

  编者注:

  • BP自1973年开始在华拓展业务,积极参与了中国的经济建设,是在华投资额领先的外国企业之一。BP在华开展的主要业务包括合资兴建大型石化联合企业,天然气的生产和进口,加油站零售业务,润滑油的生产和销售,液化石油气(LPG)的进口及营销,航空燃油供应,以及太阳能发电装置的本地生产;主要项目包括扬子江乙酰有限公司、珠海精对苯二甲酸(PTA)生产基地、中国南海天然气气田开发项目、上海赛科大乙烯工程等等。迄今,BP在华拥有独资、合资企业共30多家,员工总数约4000人。截至2007年年底,BP在中国商业投资已超过45亿美元。欲获得更多关于BP中国的信息,请访问www.bp.com.cn。

  • 除了开展生产和经营活动以外,BP在中国积极实施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促进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社会投资项目,涉及教育、环境和道路安全等多个领域。2007年,BP连续第四年在《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商业评论》发起主办的最佳企业公民评选中荣获最佳企业公民称号。2007年,BP获得了《中国新闻周刊》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颁发的“最具责任感企业”奖。

  • 作为中国从事生产和经营的企业,BP中国认真履行自身的企业社会责任,秉承“关心社会 回报社会”的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慈善救助活动,以帮助中国社会和人民战胜自然灾害,恢复重建。2003年“非典”期间,BP中国捐赠了价值100万人民币的设备支援抗战在非典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2008年初南方冰雪灾害爆发期间,BP中国暨嘉实多(中国)有限公司及时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了总价值人民币100万元的嘉实多防冻液和善款,以援助中国南方遭受严重雪灾地区的救灾工作。

  • 5月12日灾情发生后,BP中国第一时间启动了内部的应急预案,采取措施千方百计与重庆和西安等地的合资企业及负责成都地区业务开发的团队取得联络,及时确认了员工人身安全和企业财产安全。5月14日,BP中国宣布决定向灾区第一笔捐款20万美元,为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抗震救灾努力贡献一份力量。

  媒体查询:

  BP中国新闻办公室 Tel: +86 10 8479 5122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