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地震局:强余震影响范围预测图已编制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杨维汉)记者21日从中国地震局获悉,截至21日8时,地震部门共监测到4级以上余震162次,其中5级以上余震26次,最大为6.1级。根据专家预测的未来强余震地点和强度,综合分析地质灾害和房屋破坏,地震专家编制了强余震影响范围预测图,分别研究制定了不同的应对措施。


  四川、陕西、重庆等省市于19日发布了近期可能要发生较强余震信息后,有关部门紧急行动,积极做好应对准备工作,加强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加强交通、电力等生命线工程的防范措施。各省区市地震局也加强地震监测预报,加密震情会商分析,组织专家对震区可能发生的强余震的影响及破坏范围进行分析研究,加强宏观异常的调查核实和分析研究,继续实施24小时滚动震情分析会商制度,密切关注震情发展趋势。

  据了解,地震部门在灾区调集100多名工作人员加密震区的地震流动监测,目前已经架设了60多个台点,严密监视地震活动,较为准确地把握了地震发展趋势。中国地震局已经汇集全国强震动台网主震触发的强震动台站记录,以这批数据为基础,绘制了汶川地震主震峰值加速度分布图。

  地震预报通常分为四个阶段,即长期、中期、短期和临震预报,其中人们最需要的是短期和临震预报。“余震预报了没震很正常。当前地震预报,尤其是短临预报属于公认的世界性难题。”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少泉说。

  此外,国家和16个省级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1000多人开展了人员搜救,截至21日,共救出323名幸存者,其中国家救援队救出49名幸存者,省级救援队共救出274名幸存者。

  地震部门派出的地震现场工作队对布设于彭州、绵竹、安县和江油的10个流动台进行了巡检,同时进行了数据回收,共获得近百组记录。

  甘肃省各现场工作组按计划继续在灾区开展灾害损失抽样调查工作,其中一组正调查核实天水市秦州区受损情况;四川组已完成平武县城及附近部分乡镇的调查工作,计划下一步继续向地震中区较近的乡镇延伸;甘肃省现场地磁队观测组于20日抵达陇南市武都区进行观测;湖北省地震局灾害和科学考察队分成8个小组分别在德阳、彭州等市县开展工作。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局、四川省地震局和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专家组成的科考队前往北川羌族自治县,徒步7公里进行科考活动,完成了长达3公里的地震断层地表破裂的追索和考察研究工作,获得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