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中国红十字会将按捐赠者意愿拨付募集款物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曾利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言人今天强调:各级红十字会将结合灾区需求、尊重捐赠者意愿,及时把募集到的资金拨付灾区,妥善保管用于灾后重建阶段的资金,按国家整体部署统一使用。


  该发言人称,中国红十字会将根据工作进程,主动及时发布募捐款物使用情况公告,接受政府、社会和媒体的监督,该会欢迎国家审计部门对募捐款使用情况进行专业审计,并及时将审计结果向社会发布。

  该会明确表示,五月十二日以来所接收的地震募捐款物,全部用于抗震救灾,与抗震救灾无关的费用不在此次地震募捐款中列支,不存在扣除比例的问题。

  发言人说,中国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救助的社会团体,该会各级工作人员参照政府公务员管理,其工资由同级财政部门拨付,不在募捐款中列支人员经费。

  针对有网友反映地方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态度恶劣问题,发言人表示,此事虽并不是在抗震救灾期间发生,但其影响严重,引起总会关注。发言人严厉谴责极个别工作人员的态度,表示今后将加强红十字系统工作人员的教育,并希望各地分会加强对所属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和规范。

  发言人明确指出,本次抗震救灾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从未授权任何机构和个人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名义及其它帐号在网上开展募捐活动和接收捐款,凡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名义和其它帐号开展的网上募捐活动,均属非法,该会对此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截至五月二十日十八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地方各级红十字会已接收到来自国内外捐赠的款物达三十点二九亿元人民币,其中总会十二点二一亿元,地方各级红十字会十八点零八亿元。

  根据目前款物到位情况,全国红十字系统已向四川省等地震灾区提供价值十三点一二亿元人民币的救灾援助。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