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盐湖集团欲借壳整体上市

  盐湖钾肥明年初并入ST盐湖

  晨报讯(记者周治宏)“明年年初,盐湖钾肥将并入ST盐湖。”昨日北京科博会上,青海盐湖集团副总经理谢康民向记者解密了悬而未决的盐湖集团两家上市公司的合并计划。

  今年初ST盐湖的成功重组,除了创造出“财富教授任淮秀”这个暴富神话之外,还留下了一个悬而未决的议题??ST盐湖与盐湖钾肥同业竞争问题。
此前有消息显示,盐湖集团方面有意通过不同资产的置入,保留两家上市公司的壳资源。不过昨日谢康民向记者否认了这一点,强调盐湖集团的目标是“实现集团整体上市”,“并不在乎一个壳资源”,预计整个计划“将在明年初完成”。虽然计划最终还需要证监会批准,不过谢康民对此信心十足。

  分析人士表示,实际上,自ST盐湖复牌以后,两家上市公司重组整合为一家已经摆上日程,许多重大投资事项也都为了有利于最后的合并。不过令人担忧的是,ST盐湖流通股只有7685万股,是典型的小盘股。昨日盐湖钾肥收于93.4元,ST盐湖收于31.95元,股价相差近2倍,ST盐湖合并盐湖钾肥的过程必然会掀起一波股价的操纵与恶炒。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康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