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万科投1亿建灾区公益项目(图)

  多次获得“最令人尊敬企业家”称号的王石因“慈善负担论”身陷舆论漩涡。

  “慈善负担论”遭炮轰 王石昨公开致歉

  晨报讯(记者李隽琼)在董事长王石深陷“慈善负担论”漩涡难以自拔的万科(000002.SZ;200002.SZ)昨天称,将在三五年内投入1亿元以内参与四川地震灾后重建。昨天下午,王石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正式公开表达歉意。王石称,自己的原意是“不提倡攀比”,但这“显然损伤了网友的赈灾热情”。
经过“反省这个事情”后,他觉得,在那个特殊情况下自己的言论是“非常不适当的”。

  以公司综合实力而论,王石“掌舵”的万科一直稳坐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头把交椅。汶川地震三天后,万科董事长王石在其博客《毕竟,生命是第一位的》中“理性”表达了对捐款以及延续出来的慈善事业的理解。王石称:“200万元是个适当的数额。中国是个灾害频发的国家,赈灾慈善活动是个常态,企业的捐赠活动应该可持续,而不应成为负担。万科对集团内部慈善的募捐活动中有条提示:每次募捐,普通员工的捐款以10元为限。其意就是不要使慈善成为负担。”

  此言一出,便在全国各界迸发此伏彼起的捐赠热潮中遭到公众广泛质疑,尤其是网民中有人认为这令王石一贯尚佳的公众形象一落千丈,且多有责问万科未做出与其身价地位匹配的赈灾举动。而资本市场的反应则是万科股票大跌。从5月15日至5月20日,其股价跌幅多达12%。

  王石及旗下万科打算以更多的赈灾之举从舆论漩涡中脱身。万科昨天表示,公司决定参与到灾后恢复与重建工作中去。但与一般性的企业捐赠不同,万科将采用“王石式”保本型赈灾举动。其董事会批准万科支出1亿元以内参与四川地震灾区的临时安置、灾后恢复与重建工作,并以绵竹市遵道镇为重点。公告称,“该项工作为纯公益性质,不涉及任何商业性(包括微利项目)的开发”。万科A股昨日收于每股20.50元,上涨2.24%。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