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短线大盘还有反弹潜力

  在权重股的推动下,昨天大盘先抑后扬、探底反弹,由于短线股指超跌,昨天反弹的力度较大,个股大面积上涨,量能也有所放大,沪综指收盘重新站上了30日均线。由于昨天沪综指的阳线已把周二下跌阴线收复了大半,因此,短线大盘还有反弹的潜力。


  昨天大盘大部分时间表现非常令人担忧,沪综指开盘后不久就跌破了3400点整数关口,大有向4月24日缺口奔去的架势,危急时刻,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挺身而出,中国石化一路奔涨停而去。“石化双雄”的积极护盘,不仅化解了大盘的危机,而且有效带动了其他权重板块个股,推动了大盘持续反弹。

  汶川大地震后,大盘最初表现得非常顽强,随着对后市的忧虑和彷徨情绪的不断加重,出现连续缩量回调,周二市场忧虑的情绪来了一次大宣泄。虽然这次大地震确实破坏力很大,但区域性的灾害并不会对整个国民经济形成太大冲击,因此,昨天股指在经过继续的情绪化宣泄后,市场情绪开始稳定,在权重股和增量资金的推动下,股指出现大幅反弹。

  从近期大盘走势可以发现,经过连续的震荡回落后,每当股指出现大幅暴跌、市场一片恐慌的时候,技术性的反弹就会很快出现,昨天大盘就是这样表现的。因此,如果在大盘暴跌,能及时调整思路,不再一味看空,而是积极做好低吸的准备,就能及时跟上市场运行的节奏。

  后市来看,昨天反弹虽然比较强劲,但量能并没有有效放大,显示目前市场心态依然比较谨慎,反弹还是属于超跌性质,同时目前市场压力依然很大,因此,大盘反弹高度还不能预期太高,如果后市量能和热点不能有效配合,短线大盘还可能出现反复。操作上,还要适当控制仓位,注意个股节奏,要尽量避免追涨杀跌。上海证券程荣庆

  对本文观点有何建议,随时发送邮件至cj@morningpost.com.cn讨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