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李荣融:央企地震损失300亿 总体增长态势未变

  □ 本报记者 刘丽靓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昨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初步估算,汶川地震造成中央企业的损失在300亿元人民币以上,东方电气等5户央企受灾情况严重。李荣融指出,目前未考虑调整年初确定的全年考核指标,但适当时会对困难企业补偿。

  据李荣融介绍,这次四川汶川等地发生的特大地震灾害,给灾区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的损失,中央企业受灾情况也很严重。中央企业总部在四川的有3家,有下属企业和机构在四川的有50多家。受地震灾害影响,电力、通信设施和一些企业的厂房设备损毁严重,中央企业职工伤亡、失踪或失去联系超过3000人。有5户央企受灾情况严重,包括: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化工集团公司、铁道建筑总公司。损失比较大的是东方电气集团的汽轮机公司,这家企业在绵竹市,整个集团已经于19日在厂房确定安全的情况下恢复生产。目前恢复重建工作的重点是电力、电信以及东方电气集团。

  对地震中受到影响的央企,李荣融表示,国资委目前未考虑调整受损企业年初确定的全年考核指标,适当时会对困难企业补偿,但已确定的央企总考核指标不变。李荣融说,中央企业今年目标的制定考虑的是比较周到的和可行的。今年一到四月份,除石油石化和电力企业利润下滑外,央企一季度利润增长36%,这表明年初所确定的目标是适当的,虽然受到冰雪灾害和地震影响,但总体上来讲央企经济增长态势不会改变。

  李荣融说,地震发生后,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紧急行动,组织受灾企业开展自救、积极组织救援队伍和多种设备投入抗震救灾、全力恢复各项基础设施、不惜代价确保灾区急需物资生产和运输。目前,国家电网向灾区调发电机932台,253万户恢复通电;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向灾区紧急提供医药和医疗器械700吨;中石油向四川增供10万吨成品油,并抽调15台小额配送流动油罐车在抢险第一线供油;中石化紧急调运了10万吨成品油,保证24小时不间断供油;新兴铸管集团紧急组织所属9家企业,到5月19日已累计抢供价值2820多万的各种物资;中国化工集团已生产127吨消毒液赶送灾区;宝钢集团首批钢板房已送达灾区;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紧急赶制100套新型快装房屋,并将加班增加产能到月供1万套快装房屋;此外,三大航空公司一周来已执行飞行任务540余架次等等。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8年5月20日17时,共有144家中央企业捐款捐物208922.04万元,其中:捐款157469.13万元,捐物51452.92万元。企业职工捐款48455.71万元。捐款捐物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有63家企业。据介绍,中央企业的捐款主要是三个途径:一是中国红十字会,二是基金会,三是四川省政府。而国资委会跟踪这些款项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