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40只股票停牌或已超限

  □ 本报记者 赵学毅

  随着上证所有关资产重组两份备忘录的披露,那些停牌超限的公司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复牌?退市?这些股票的去留直接关系到人们的投资收益。庆幸的是,较好的业绩支撑以及重组方案获批使其复牌的可能性很大。

  据上证所披露的上市公司有关资产重组备忘录(第一号),明确规定上市公司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过程中须对连续停牌期限做出明确承诺,且连续停牌时间最长不得超过30天。此规定在有效避免股票的长期停牌的同时,也有利于重大资产重组的顺利进行,提高重组效率。新的规定使得原来实行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沟通”制度正式退出历史舞台;新的规定更敦促那些连续停牌已超过30天的股票尽早复牌。

  本报就沪深两市连续停牌已超30天的股票做了详细统计,两市共有40只A股股票停牌超限,其中沪市有14家股票,深市则有26家。由于上证所将率先实施新规,所以这14家股票何去何从引起人们的注意。据分析,40只停牌超限股还未实施股改的有13家,成为名副其实的钉子户,但庆幸的是钉子户重组方案大都获批且即将实施。沪市的14家停牌超限股有3家未实施股改,分别是S吉生化SST幸福SST新智,三只股票今年一季度均实现盈利(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06元、0.0007元和0.24元),且重组方案均将实施。

  数据还显示,40只停牌超限股中ST股只有16家,其余股票均是非ST股,并且这些停牌超限股整体业绩并不很差。39家披露一季报的公司有27家盈利,占比69.23%。比如*ST宝硕中联重科云天化重庆百货一季度基本每股收益均超过0.3元。

  综合上述,目前两市的停牌超限股大多具有较好的业绩支撑,再加上合理的重组方案已经获批,所以近日复牌的可能性很大。另外,备忘录还要求上市公司应当做好资产重组保密工作,并对重组所涉及的文件做了具体要求。这些新规不但能提高市场效率,保护投资者的知情权及投资收益,还为今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明确了方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