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广州汽车消费市场仍正常

  时报讯(记者 梁斯君)对于此次地震灾害对汽车经济尤其是广州地区的影响,广州安骅雪佛兰店总经理李天赏认为,对于“地震造成的经济滑落效应是否已经波及到市场”的说法,目前很难界定。从目前的汽车经营状况来看,广州地区的汽车消费主要还是受目前全国经济大环境因素影响,四五月份销售同比增长率出现滑落也是这个原因。

“地震肯定会影响到消费气氛,会加重此前的观望意向,但消费者的购车计划并不会因此打乱。”

  目前全国汽车

  供应状况良好

  而其他经销商也普遍认为,购买欲望的确跟目前非常时期的气氛有关系,但到店看车的人数并没有明显下滑则很好地说明问题。

  记者发现,目前广州地区某些经销商关心的重点在于??部分位于川渝地区的整车工厂与零部件生产线恢复的进度问题,如果恢复进度较快,则不会打破与国内其他工厂的供需平衡关系,国内其他地区的供应自然也不会出现太大问题。而就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全国汽车供应状况良好,华南地区未受影响。

  整车与零部件

  供应未受影响

  一汽丰田旗下的川汽丰田位于此次地震灾害的成都地区,对于工厂恢复以及部件供应方面,一汽丰田华南区域总监程鸣表示,川汽丰田生产车型主要为柯斯达商用车,对于华南市场来说,不算主要车型。而部件方面,通常情况下经销店在售后服务方面都有一套应急系统,维修保养所需的零部件都有库存,且每个区域都有配件仓库。从目前情况来看,华南地区的汽车市场,不论是整车还是零配件的供应方面都未受到太大影响,消费者无需太担心。

  同样位于成都市的汽车工厂还有一汽大众捷达整车组装的成都工厂,对此,一汽大众广州品牌体验中心总经理王炜表示,虽然成都工厂也于此次地震中受到影响,但目前该厂没有人员伤亡,工人正对设备进行检测,恢复正常生产应该不会太久。而该厂组装捷达主要是发往国内西北地区,而广州地区的捷达整车供应主要由长春工厂供货,所以本地市场的整车供应未受影响,至于零部件供应,一汽大众在广州设有一个配件供应仓库,目前货源充足,运输进度也没有受阻,华南市场运作一切正常。

  相关报道

  广东汽车零件

  出口同比增六成

  时报讯 (记者 徐毅儿 通讯员 江共捷 林仰平) 近年来,广东省大力发展汽车产业,带动了广东汽车零部件市场的蓬勃兴起,相关产品因价格低、质量优畅销国际市场。记者日前从黄埔海关了解到,今年1~4月,广东省出口汽车零部件4.8亿美元,同比(下同)增长61.6%。

  据了解,广东汽车零部件逾7成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今年1~4月,广东省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汽车零部件3.4亿美元,增长59%,占同期广东省汽车零件出口总额(下同)的70.3%。同期,加工贸易出口1.3亿美元,增长66%,占27.5%。这些汽车零部件主要输往美国、日本、香港和欧盟,对上述市场出口合计占总量的67.9% 。

  尽管汽车零部件产品出口快速增长,但有关人士分析,从长远发展来看,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存在两大隐忧:

  一方面是产品技术含量低,生产企业自主开发能力相对不足,产品缺乏技术竞争力,一些高技术含量的核心零部件如自动变速箱等仍依赖进口。

  另一方面,则是企业生产成本增大:钢材、铝、煤等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输成本、电价亦不断上升,促使企业的生产成本上升;售价方面,在整车市场降价的大形势下,作为中间环节的零配件生产企业利润空间被进一步压缩。

  此外,汽车零件的全球化采购趋势特别是汽车零件国际贸易壁垒频现,也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我国汽车零件业的发展与提升。

  专家指出,从长远来看,汽车零件的研发、生产、营销必须走标准化和集约化之路,进而解决优化出口产品结构、规范出口市场秩序等问题。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