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欲起诉欧佩克操纵国际油价

  据新华社电 美国众议院20日通过议案,授权美国联邦政府在美国法庭起诉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操纵原油价格。

  美国众议院当日以324票对84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项议案。这项议案允许美国司法部以限制原油产量供应以及联手设定原油价格为由起诉欧佩克成员。

该法案将有可能使欧佩克成员面临美国国内反托拉斯法的制裁。

  美国总统布什已表示可能否决这项议案。白宫警告说,这项议案有可能使在海外的美国公司遭到报复,并导致石油供应受限和价格上涨,甚至威胁美国人的就业。

  近来,国际市场油价屡创新高,导致美国国内汽油价格居高不下。美国等原油进口国曾呼吁欧佩克增加原油产量,以平抑油价,但部分欧佩克成员国多次强调,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美元贬值、市场投机和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等,并非供应不足,拒绝增产。欧佩克轮值主席沙基卜?哈利勒19日表示,该组织不会在9月前召开会议讨论增产问题。

  欧佩克成员国包括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厄瓜多尔、印度尼西亚、伊朗、伊拉克、科威特、利比亚、尼日利亚、沙特阿拉伯、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委内瑞拉。根据欧佩克公布的最新数据,4月份该组织原油日产量约为3170.2万桶,约占当月全球原油日产量的36.7%。

  相关新闻

  国际油价盘中突破每桶130美元

  据新华社电 由于市场担心全球原油供应紧张,国际油价连续4日出现飙升,21日的纽约市场油价盘中突破每桶130美元。

  20日早晨,美国得克萨斯州能源投资巨头布恩?皮肯斯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采访时说,由于全球原油供应增长速度远低于需求增长速度,国际油价年内将会达到每桶150美元。当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应声而起,纽约市场油价盘中最高达到每桶129.60美元。当天收盘时,收于每桶129.07美元,刷新原油期货自1983年开始交易以来的最高收盘纪录。

  21日,国际油价延续上涨走势。

  高盛公司将今年下半年的原油平均价格从每桶107美元调高至141美元。该公司此前还预计,未来两年内国际市场油价将升至每桶200美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