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微软CEO否认再度全盘收购雅虎

  商报讯(记者 罗添)昨日,微软CEO鲍尔默公开否认将再度出价洽购雅虎,但承认正与雅虎就其他形式的合作展开谈判,其中不排除可能部分收购雅虎业务。

  鲍尔默昨日在微软以色列研发中心启动仪式上说:“我们没有向雅虎发起收购要约。

我们的确在与雅虎商讨合作事宜,但不是全盘收购。”针对坊间传闻微软有心全资收购社交网站Facebook的传闻,鲍尔默则表示:“在这方面没有什么更新的消息,我们与Facebook有很好的合作,我们也试图持续追加投资。去年10月微软以2.4亿美元收购了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Facebook 1.6%的股份。

  分析认为,微软并未完全放弃收购雅虎业务,特别是雅虎的搜索业务。这是因为微软最大的竞争对手谷歌在互联网搜索市场拥有统治地位,而雅虎已经准备和谷歌在广告业务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为了拆散雅虎和谷歌的合作,微软不仅保留了对雅虎“部分收购”的权利,同时也将在今日推出一种全新的搜索广告模式,以对抗谷歌的广告业务。据悉,这一新模式的核心将包括18个新的垂直搜索服务,用户通过这些服务所产生的购买行为都会获得一定额度的现金返还。

  来自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微软在搜索引擎业务上的新举动也符合最近在收购雅虎方面的政策变化。微软一方面积极收购雅虎的搜索业务,另外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推出新业务提高自身流量,给自己的广告商带来更大的利益。

  看来,微软、雅虎和谷歌之间的“三角恋”还远未结束。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尔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