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100万套过渡房拉开序幕四川经济重建开启“漫长”之旅

  强大地震灾害导致四川以成(都)德(阳)绵(阳)等为主的主要经济区域受损惨重,涉及的面积、人口难以计数,短期内难以具体评估其损失。

  四川省官员昨天表示,“重建”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根据省政府要求,省发改委和建设厅应于5月30日前拿出灾后“城镇和乡村建设规划大纲”,6月30日前拿出“城镇和乡村建设总体规划”。

省建设厅官员、省建设建材工会主席彭虎于昨天表示,目前此项工作正加紧进行。

  但是他也坦承,“这一要求相当相当艰巨??正常状况下,省建设厅的工作效率最快也要半年”。不过,他仍表示,这一任务将如期完成。他说,目前已有建设部派出的80余位专家,以及省建设厅派出的300多名专业人士,分赴灾区,进行调查研究、选址定点,另有800多人奋战在灾区一线实施勘察。

  而不愿透露姓名的四川省发改委人士昨天也表示,他们目前几乎“倾巢出动”,派出了涉及工业、农业等所有相关处室人员,奔赴各地搜集、分析各处灾情资料,“为制定重建方案作准备”。

  他强调,此次灾难涉及面广、伤亡人口众多、产业破坏状况不一、基础设施遭到重创,给有关部门准确“摸底”带来巨大困难。而目前,四川灾区仍处于“抗震救灾”、救人的关键阶段,“重建”方案的出台尚需时日,重建灾区将是一个痛苦、漫长的过程。

  不过,重建的行动不是等到方案的出台才开始。彭虎表示,未来3天以内,总量100万套的过渡房就将开始在灾区安装,并以此拉开四川省建设厅启动重建工作的序幕。

  彭虎说,从25日开始,由北京、上海、山东、浙江等全国19个省市区支援的100万套“轻钢夹心板”活动板房,就将在几大重灾区投入安装。“这种防风雨、隔热、防震、环保的过渡房,将于6月25日前完成首批25万套安装,第二批、第三批75万套到8月底前全部完成。”

  彭虎表示,这种每间在20平方米左右的活动板房,按水、电、气、(公)路“四通”的标准设置,并配有独立厨房,将至少解决300万无家可归受灾群众的住房问题。“每50套简易房还要求配套供水点、卫生间、垃圾收集点,每1000套要求配备一个300平方米的小学校、40平方米的医疗诊所、50平方米大的粮食零售点,每2000套要求配备一个中学。”

  他指出,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家公司将完全负责这100万套活动房的液化气灶的提供和安装,以此最终完备“满足受灾群众吃住基本生活条件”的过渡房舍的工作。

  彭虎表示,上述行动是四川灾后重建的首期工作,也是当务之急。接下来,就是谋划建立“永久性建筑”第二阶段。“但将来的投资无法预计。”

  他强调,虽说目前状况尚不明朗,不过,四川省建设厅将本着高水平规划、高起点设计的要求,充分吸取此番强烈地震灾害的教训,科学组织、精心施工,严把材料和设备关口,按照市场化的严格要求,做好灾后永久性民居的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