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浙江民企承诺:给灾区援建一个新城镇

  浙江省对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援手,正重点转向灾区重建。昨天,广厦集团组织的100支建筑施工突击队飞赴四川,他们将为灾民抢建1000间抗震简易住房和200个抗震简易教室。“浙江民企联手驰援四川重建家园行动”由此正式启动。

  昨日,在浙江省工商局的协调下,浙江省私营(民营)企业协会、浙江省市场协会、浙江省民营企业不动产专业委员会各负责人达成了联手支援四川灾区的统一行动方案,浙江省工商局相关人士表示,三大协会(委员会)将集浙商的群体力量,重点帮助灾区恢复生产。

  根据行动方案,浙江省民企不动产专业委员会将首先协助解决灾区的居住问题,广厦集团除抢建简易住房、简易教室外,未来还将在灾区修建5所永久性希望小学、300套抗震安居住房。委员会也将牵头在灾区援建一个包括居住、购物、教育、工作及现代农业生产和工业基地在内的综合性新型城镇??“浙川家园”,其中仅居民住房面积就将达15万平方米,预计可容纳农民1500户。广厦集团董事局主席楼忠福称:“要让灾区农民住得比以前更好。”

  除建筑支援外,浙江省市场协副会长、颐高集团总裁翁南道表示,要带领协会成员一道对口为灾区援建30个专业农贸市场,帮助灾区尽快恢复农业生产。

  位于浙江嘉兴的中国茧丝绸交易市场总经理刘佳林也表示,四川的绵阳、德阳、汶川等地都是茧丝绸原料的重要产地,中国茧丝绸交易市场每年200多亿元的成交额中,近一半来自四川。为此,该市场将为灾区桑农免费提供桑苗,帮助当地恢复桑树种植、培育2万亩蚕桑基地,并引导经销商与茧丝绸产地的桑农订立购销合同,同时长期减免四川经营户在市场经营的各类费用,帮助灾区重振织造业基地。

  在培养人才方面,浙江省民企协会达成一致意见,将牵头启动灾区劳动技能与创业人才3年培养计划,为灾区提供就业岗位和创业人才孵化。

  楼忠福称,广厦集团将认领300名失学儿童,并与金成集团在3年内集中为灾区培养3000名具有劳动技能的创业人才,用创业来带动灾区的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楼忠福 | 桑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