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银监会提醒:谨防移动电话呼叫转移至电话银行诈骗

  王春霞

  昨天,银监会在其网站公布“关于移动电话呼叫转移至电话银行”的风险提示。银监会提示广大金融消费者,公众在办理移动电话银行相关业务时,只能直接拨入各银行的客户服务专线,不要轻易回复陌生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近日,部分银行发现有不法分子通过将个人手机号码呼叫转移至银行客户服务专线,进而从事金融诈骗活动。5月初,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接到客户投诉,称拨打手机号码“13786113257”,接通后为建设银行95533客户服务中心语音提示。经调查,发现该号码机主办理了呼叫转移业务,所有呼入该手机的电话均会自动转接至建行95533客户服务专线电话。据了解,此类情况在其他银行的客户服务专线中也有发生。

  银监会提醒金融消费者,犯罪分子可通过两个渠道获取银行客户信息:一是犯罪分子在银行自助服务区制造ATM机故障,粘贴纸条告知客户原电话客服系统正在维护,要求其拨打纸条上提供的已办理呼叫转移至银行客户服务中心的手机号码。

  二是通过已办理呼叫转移至银行客户服务专线的手机号向银行客户发送诈骗短信。若银行客户回拨则会接入银行的客户服务专线电话,从而相信该手机号码为银行客户服务的应急电话。犯罪分子通过以上方式骗取客户银行账号、密码等私密信息,造成客户银行资金的损失。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