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对冲基金支持伊坎“逼宫”雅虎

  在雅虎和微软讨论新交易方案的同时,投资大亨卡尔?伊坎(Carl Icahn)也在壮大实力。

  外电昨天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对冲基金Third Point近期增持雅虎股票至500万股以上,并在针对雅虎发动的代理权争夺战中支持伊坎。

  Third Point拥有57亿美元规模的资金,领导者为风格激进的投资者丹?罗布(Dan Loeb)。截至3月31日,Third Point还只持有100万股雅虎股票。Third Point可能会进一步增持雅虎股票至1000万股。

  另一家对冲基金保尔森公司上周披露,已经增持雅虎股票至5000万股,并支持伊坎针对雅虎发动代理权争夺战。

  而且,一位石油投资商Boone Pickens也公开表示支持伊坎,Boone Pickens持有雅虎1000万股股票。

  迄今为止,伊坎及其支持者共掌握了8000万股雅虎股票和4900万股购股权,伊坎和他的支持者掌握的投票权达到9%左右。

  伊坎上周在发给雅虎的信中确认,他已经发动了旨在促成微软收购雅虎的代理权争夺战。他提名了十位雅虎董事候选人,希望用他们取代现有雅虎董事会,以推动雅虎接受微软每股33美元、总价值475亿美元的收购报价。

  目前,伊坎已经收购了5900万股雅虎股票,并在寻求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同意,以收购最高价值25亿美元的雅虎股票。伊坎拥有此前向摩托罗拉、时代华纳和BEA系统等多家公司的董事会和管理层成功“逼宫”的记录。

  而伊坎未来是否能与微软达成一致目前尚未可知,微软的新方案为收购雅虎部分业务,可能是将雅虎的三大业务搜索、门户网站和海外投资分别对待,分别进行收购、参股和出售。本报摄影记者/王晓东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