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UPS亚洲转运中心落户深圳机场

  陈姗姗

  越来越多的国际快递巨头开始将自己的国际转运中心迁移到中国。昨天,美国UPS宣布将其现位于菲律宾的亚洲航空转运中心转移至国内第四大机场深圳机场(000089.SZ)。

  新转运中心预计投资1.8亿美元,并于2010年完工并启用。

新的转运中心将作为UPS的空运和地面网络中心,用于在亚太区各国、中国内地和香港之间为货件提供隔夜快递服务。

  UPS亚太区总裁德瑞克?伍德沃德表示,将新的亚洲转运中心设立在毗邻香港的深圳机场,可以帮助亚洲近200个城市的客户缩短至少一天的货物转运时间,并降低其自身的操作成本,从而增强UPS在亚洲地区的服务,同时也将极大地提升深圳机场在全球航空运输业中的地位。

  按照UPS转运中心设立的要求,深圳机场集团将投资建设相应的基础设施物业租赁给UPS使用,而深圳机场则将为UPS转运中心的运作提供地面保障和服务。UPS初期将安排每周108架次的UPS与租用包机的航班飞抵深圳机场,这也将极大推动深圳机场货运吞吐量的增长。去年深圳机场货邮吞吐量达61.6万吨,全球排名接近第30名,其中国际货运吞吐量达10.4万吨。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另一大国际快递巨头联邦快递也已经将其亚太转运中心从菲律宾转移到了广州,广州的亚太转运中心预计今年年底投运。两大国际快递巨头均看中了珠三角巨大的市场,而广州白云机场和深圳机场则开始在推动货运吞吐量的增长中形成正面竞争。

  目前,亚洲区域快递行业增长迅速。仅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日本、韩国与中国台湾的市场就达到了UPS亚洲区域内一半以上的运送量。而且,其中相当大一部分的亚洲包裹出口量都出自香港和内地南部地区。

  去年,UPS还与上海机场集团签订了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建立UPS国际航空转运中心的协议,上海转运中心将于今年11月启用,它将中国与UPS的国际网络连接起来,目的地包括美国与欧洲的各个城市。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