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河南建业香港招股获内地地产大亨支持

  将于下周一(26日)招股的河南最大房产商河南建业,于近日在香港举行投资者推介会。根据《第一财经日报》掌握的信息,河南建业有关管理层在20日结束香港的路演之后,已经赶赴新加坡进行推介活动,随后将赴欧洲和北美市场推介。

  其投资者推介会已获得多位业内人士支持。同为内地发展商的富力地产(02777.HK)董事长李思廉向媒体透露,将会以私人名义认购数百万美元河南建业股份。据悉,SOHO中国(00410.HK)董事长潘石屹及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也出席了在香港的推介大会。此外,华创(00291.HK)主席宋林、高盛高华董事长方风雷,以及传有意赴港上市的重庆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也均现身会场。

  业内人士透露,河南建业初步定于下周一公开招股,29日中午认购截止,6月6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不过由于公司尚在路演之中,该人士称最终的定价区间及融资额均可能发生变化。

  而根据香港媒体披露的消息,该公司计划按每股2.75至3.8港元发售5亿股新股,集资最多19亿港元,若按最高价以及每手1000股计算,申请费约为3800港元,在香港并不算太高。按招股价范围计算,河南建业2008年预测市盈率介乎7.7至10.6倍。

  如无意外,河南建业将是今年以来赴港上市挂牌的第一家内地房地产公司。之前内地房地产开发商恒大地产曾于今年3月中招股,集资额过百亿元,但因当时大市不佳,认购额严重不足,最终未能按时上市;另外,年初的昌盛中国也因市况而推后上市,这样算来,今年已有两只内房股上市触礁。

  河南建业董事长胡葆森也希望公司能成为今年首只在港上市的内房股。胡葆森在会后表示,筹备上市已有2年时间,因此不管外面是刮风还是下大雨,都计划在这个时候来上市。据河南建业初步招股文件披露,截至今年3月底,公司拥有480万平方米的楼面土地储备,足够未来三至四年发展需要。目前公司的长期投资者为凯德置地,在这次发行完成之后,其持股量将由36%摊薄至27%。

  不过河南建业地产能否获得散户青睐还有待市场检验。一位港资证券公司的分析师对记者表示,近期市况波动,内地房地产股总体仍未获得好评。“目前主要还是看大市,如果大市好转,散户可能会较踊跃。”他说。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葆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