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国PE市场新势力:地产商的新野心

  张艳红

  去年,就已经有市场消息称黄光裕旗下的国美置业将与新加坡太平星集团合作,设立总值约8亿美元的基金项目投资于内地房地产市场。今年年初,金地集团(600383.SH)与瑞银UBS正式签订协议,以各自50%的权益发起成立房地产基金。

  金地集团总裁张华纲此前表示,公司希望通过成立房地产基金获得海外融资,并投入国内的房地产住宅项目。当然,该私募基金不是单纯为金地自身的项目提供融资的便利,更为重要的是,房地产基金将为集团提供全新的利润增长点。集团可以在基金的管理和收益中获得丰厚的利润回报。

  据悉,金地与UBS合作成立的房地产基金已经进行了海外路演,首期集资额度在3亿~5亿美元之间,预计能在今年6月完成募集并逐步转向国内寻找合适的项目,金地在沈阳的一个项目将成为该基金投资的第一个试验性项目。张华纲还透露,为了能够顺利操作房地产基金,该公司还于今年年初进行了全球招聘,期待从国外招聘具备海外私募管理经验的人才来运作新的基金公司。

  目前,国内开发商融资的主要途径仍然是依赖银行贷款,但是有迹象显示,开发商正在通过各种方式拓宽融资路径。创立房地产基金可谓一种新的融资和利润增长模式。中海地产(00688.HK)在2007年年报中也表示,公司将积极进行房地产基金方面的筹备。

  成立私募基金无疑是开发商融资的一种创新,但按照张华纲的话说则是,房地产开发的毛利率正在降低,成立私募一方面可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另一方面,私募资金推动项目快速开发,才能确保每年的利润水平不降低。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华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