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救灾款物审计情况将定期向社会公布

  ⊙据新华社电

  记者21日从审计署获悉,审计机关对汶川地震救灾款物进行审计过程中,将在一些具体的做法上打破常规,审计情况定期向社会公布。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央和地方各级财政拨付了大量救灾资金,社会各界和国外捐赠了大量款物,社会各界对这些救灾资金和物资的管理使用情况非常关注。

为此,审计署16日决定,组织对汶川地震救灾资金和物资进行审计。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日前召开有关工作会议上表示,进行这次审计,就是要保障救灾款物的快速调拨,促进有关部门建立健全针对救灾款物的内部管理和控制制度,保障救灾款物及时、合理、合规地用于灾区和灾民,让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公众放心。

  刘家义强调,这次审计将着重关注相关部门和单位救灾款物的管理情况,关注相关制度是否建立健全,从而促进有关部门建立健全救灾款物的管理制度。刘家义说,这次震灾的突发性决定了这次审计的时效性。审计机关要事中介入,全程跟踪。审计中,在一些具体的做法上要打破常规,审计情况要定期向社会公布。要对所发现的问题查实查透,保证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