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李荣融:地震不会影响央企全年目标

  ⊙本报记者 商文

  央企伤亡、失踪人数超3000人,经济损失超300亿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这次汶川大地震损失比较严重,但我国经济的基本面,包括中央企业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经济增长的态势也不会改变。

  “我们要竭尽全力去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从目前的情况看,还是能够完成的,所以国资委所确定的目标不变。但在适当时候,会对有困难的企业做出适当调整。”李荣融说。

  据介绍,央企总部在四川的有3家,下属企业和机构在四川的有50多家。初步统计,汶川地震造成央企伤亡、失踪人数超过3000人,经济损失在300亿元以上。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5户企业受灾情况最为严重。据介绍,国家电网所属四川、重庆、陕西、甘肃、山西等地110个县电力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累计停电用户364万户,247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停运,1643条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停运。

  李荣融表示,目前中央企业的灾后重建工作已经开始。由于电力和电讯已经恢复,生产设施的重建工作也已全部展开。其中,受灾比较严重的、损失比较大的东方电气集团公司的汽轮机公司,在确定位于绵竹市厂房安全的情况下,集团已经在19日全面恢复生产。东方电气汽轮机公司的重建工作也已展开,目前正加快在德阳建设新厂。

  李荣融表示,受灾较重的东方电气等在整个中央企业中所占的比重不高,因此对年初制定的全年目标影响不会太大。“应该说,中央企业在制定今年目标时考虑的是比较周到的,提出的目标也是比较可行的。今年一季度央企运行情况表明,除了石油、石化的利润下降,电力行业有亏损,其他行业的利润增长了36%。这说明,年初所确定的目标是适当的。”李荣融说。

  另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20日17时,中央企业捐赠款物总价值达20.9亿元。其中,捐款15.8亿元,捐款捐物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63家。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